>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昆明处于地震带“安全岛” 发强震可能小

2012年07月27日10:46
来源:昆明信息港

   专家:昆明市处于地震带的"安全岛" 发生强震可能性小

  “对昆明市来讲,每遭受一次自然灾害的侵袭,都会抵消我们的发展成果,导致相当比例的人口致贫,严重影响到我们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在当前昆明市上下加快建设美好幸福新昆明的关键时期,尤其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昆明市市长张祖林

  “昆明市处于地震带的‘安全岛’”,在昨天举行的昆明市防灾减灾工作会上,云南省地震局专家秦嘉政分析认为,“全国地震局在综合分析震情之后,在全国划分了12个危险地震区,云南的滇东北、德钦以及昆明南部也在范围内。但从历史到现在来看,昆明市主城区包括呈贡在内,在云南多震这样的地区来说,相当于是一个‘安全岛’,昆明本地发生强震的可能性较小。”

  日前,省气象部门发出预警,随着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在沿海登陆向西移动,受风暴影响,云南也将出现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25日,昆明市东川、宜良、禄劝、寻甸、倘甸产业园区等地1200多人受灾。据不完全统计,昆明市每年因各种气象灾害造成的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0万亩左右,受重大气象灾害影响达100万余人次,造成的经济损失相当于全市GDP的1%-3%。

  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兴舜介绍,今年昆明市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1562个,其中特大型10个。

  会上,针对昆明市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张祖林要求,要突出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以强化落实,着力突破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薄弱环节:一要积极开展汛期排查,不断完善各项防洪排涝措施。二要积极做好地震监测,不断增强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三要积极防范地质灾害,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服务能力。四要积极应对气象变化,不断提升气象预警预报水平。五要积极组织救援演练,不断增强临灾应急处置能力。六要积极开展教育培训,不断强化专群救援队伍管理。七要积极采取相关举措,不断加大防灾减灾保障力度。八要积极开展宣传动员,不断营造全民参与社会氛围。朱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