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破“返本壹佰”传销案 涉案金额达119亿

2012年07月27日10:44
来源:新华网
  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26日通报,该局近日与工商等部门联手破获了重庆帅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帅拍”)涉嫌利用其开发的“返本壹佰”网络系统进行传销犯罪特大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19亿元。

  7月23日,涪陵区检察院批准对涉案的陈兴、张斌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目前,公安部已督办此案,核心人员全部落网。

  2011年4月,陈兴等人在重庆市涪陵区用30万元注册成立了重庆帅拍,公司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服务。

  当年8月,陈兴赴浙江、福建等地对浙江“万家购物”网络经营模式考察学习。随后,重庆帅拍“研发”了一套“返本壹佰”网络返利系统,并投入运营。

  截至2012年6月案发,运营“返本壹佰”仅10个月的重庆帅拍神话般地从涪陵一家小公司壮大成为在全国28个省市设立有浙江、北京、深圳、西安、大连、重庆等六大分公司,发展各级代理商1584个、联盟商家24995户、消费会员38.76万人、总报单金额(过手资金)达119亿元的“超级大公司”。

  警方侦查结果显示,重庆帅拍通过网络宣传、办培训班、发传单等方式宣传其“消费100返100”经营理念,要成为代理商、加盟商,需缴纳2万~3万元不等的保证金,缴后可以享受其每天营业额0.2%~1%不等的提成和返利;如果在代理商、加盟商处缴费并缴纳消费额15%服务费,普通消费者(会员)就可以获取返利,直至足额返回其消费时所产生的全部费用(所谓100%返本金)。

  警方调查发现,重庆帅拍并无任何经营实体,要实现“消费100返100”的承诺,仅仅依靠15%的“服务费”和“保证金”,从理论和实践上均无法长期维持,只有靠不断发展新代理商和新会员消费,来填补老代理商提成和老会员返本的资金黑洞。

  果然,2012年4月,“返本壹佰”陷入困境,无法正常兑现其承诺。

  不过,陷入困境前一月,该公司还有所掩饰。重庆帅拍公司网站昨日还能打开,自称“公司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截至2012年3月,公司完成总销售额30亿,为会员返利近3亿元”。

  今年6月,“返本壹佰”在全国各地会员及经销商因长时间不能获得返利,开始向媒体及工商部门举报,国内多个省市的媒体开始披露“返本壹佰”有“庞氏骗局”嫌疑。

  当地会员田某向涪陵警方称,他于6月6日向帅拍联盟商家上缴了7500元“服务费”后,没有得到一分钱“返本”。

  2012年是国内消费返利、返本“商业模式”全军覆没的一年:4月,我爱我买网被查处;5月,福州百分百返利崩盘,高层跑路,烧饼购物网被查处;6月福建万商购物网倒闭,负责人投案自首,印象柳永购物网倒闭,负责人投案自首;温州百业联盟被查,董事长被追捕;浙江万家购物被查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程维 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