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9岁老妇重婚害怕蹲监狱 阁楼藏养男人24年(图)

2012年07月27日10:52
来源:生活新报
 心手相牵,二老很幸福
59岁老妇怕重婚蹲监狱 阁楼藏养男人24年
  两人位老人坦言,他们互相对对方好,根本不后悔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这24年来我在阁楼上藏着养着一个男人

  32年前,27岁的女子张玲爱上了33岁的王鑫,而当时的王鑫已有4个子女。交往8年后,两人私奔另筑爱巢,为了保守秘密,王鑫藏在与世隔绝的昏暗阁楼里,不见阳光,张玲则一人在外拼命赚钱。今年6月,张玲主动向昭通威信县民警坦白了这个守护24年的秘密,两位老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办个结婚证,拍张结婚照。

  59岁老人坦白24年阁楼藏“夫”

  去年6月,昭通市威信县公安局扎西派出所民警肖吉芬和刘洪书,在走访中得知辖区内59岁的五保户老人张玲,意外摔断了右腿,便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社区民警还组织动员社区居委会干部和辖区群众30余人,为老人捐款2450元,又把当地民政部门救助的200公斤大米按市价卖得1000余元,保证了张玲的治疗,其伤情恢复得很快。

  同时,民警还协调有关部门,为张玲落实了每月300余元的低保金和住房补贴。多次接触交往后,民警肖吉芬和张玲很快成为“忘年交”,肖吉芬也亲切地称张玲为“妈妈”。

  张玲被民警的热情所感动,怀着感激之情,在今年6月,在接到捐款的那天晚上,她把肖吉芬拉到身旁:“你们那么帮助我,再不跟你们说清楚这个秘密,我就良心不安了。”紧接着,张玲守护了24年的秘密让在场人员都惊呆了,“不瞒你们说,我在家里一直藏着养着一个男人,他叫王鑫……”

  老人的话震惊了肖吉芬和在场的人员。当民警走进阁楼,看见一位面色惨白、完全秃顶的老年男子。张玲的住处简陋破旧,这间位于二楼的阁楼更是低矮狭窄,面积只有七八平方米,没有一个窗户,即便是白天也极其昏暗。

  外面风吹草动他都屏住呼吸

  32年前,时年33岁的王鑫曾是令人羡慕的威信县旧城镇供销社职工,婚后育有4个子女。那一年,他与本乡镇上做大米生意的27岁的女子张玲相识,在随后的8年里,两人暗地里过往甚密,感情与日俱增。

  “如果公开来往,会遭人闲言碎语,如果公然居住在一起又是犯了重婚罪,会被判刑蹲监狱。”两人为此极为烦恼,不久后,他们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私奔他乡圆夫妻生活。之后,两人悄然离开旧城镇老家,到威信县扎西镇龙井上街建立了家,王鑫就这样从家人面前神秘失踪了。

  这24年来,王鑫一直足不出户紧锁房门,成了最铁杆的“宅男”,见不到一丝阳光,过着与世隔绝、提心吊胆的生活,甚至屋外一有风吹草动,他都紧张得屏住呼吸。通过张玲和看书看电视,在阴暗的小阁楼里,王鑫了解着外面的世界。王鑫说,他打发时间的方法很多:扫地、洗衣、做饭、炒菜,把家务活全包了,“只要一想起‘妻子’对我的这些好,一想起我们爱情生活的幸福,我就会咬紧牙关活下去,再苦再累都无所谓了。”王鑫说。与此同时,张玲开始为2个人的生活奔波,不仅要在外做生意赚钱养家糊口,每天还要回家为王鑫端屎倒尿,总以各种理由闭门谢客。

  24年的秘密终于曝光了,两位老人都松了口气。当被问及今后的心愿和打算时,两位老人坦言,他们已经年纪不小了,不管别人咋议论都无所谓了,现在只想早点光明正大、理直气壮地办一个结婚证,拍一张结婚照,成为一对合法夫妻。“只要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互相对对方好,就是顿顿吃酸菜汤饭也心甘情愿,根本不后悔。”他们说。

  对于王鑫的黑户问题,社区民警已为他递交了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申请表,同时,民警肖吉芬向民政部门咨询了国家全面实施的高龄老人津(补)贴政策,她准备用自己的工资卡作担保,按程序给两位老人办理高龄老人养老补贴,到时候,两位老人就可以领到每月两三千元的养老补贴金,以解决生活困难。

  律师说法

  已过重婚罪追诉期限可以登记结婚

  两位老人是否犯有重婚罪?是否能够领取结婚证?昆明律师刘爱国认为,依照1979年《刑法》规定,王鑫在24年前与其原配偶在双方生活、生子期间,如果都达到了法定结婚年龄,那么双方是一种事实婚姻关系,这在当时是被认为有效的夫妻关系。2003年10月1日起施行婚姻登记条例后,按照此条例,两人未去登记结婚,这种事实婚姻关系已解除。王鑫与张玲共同生活在一起多年,已过重婚罪追诉期限。目前,王鑫与张玲只是同居关系,不存在夫妻间权利义务关系,法律允许双方申请登记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