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旁边出租燃起大火 硬着头皮等红灯变绿(图)

2012年07月27日11:30
来源:浙江在线
“不行啊,红灯!” “兄弟,快逃命吧!”
“不行啊,红灯!” “兄弟,快逃命吧!”

  温州市区锦绣路是条主干道,车流量大。7月25日上午8点多钟,正处于早高峰。

  一辆绿色的出租车自东向西,开到锦绣路和西山路交叉路口时,引擎盖突然往外直冒白烟。出租车司机看情形不对,弃车跑了。很快,火苗从引擎盖下面蹿出,烧着了前半辆车子。

  为避免被殃及,过往车辆纷纷绕道避让,但也有例外的。

  在大火旁边停了76秒

  出租车是8:33左右烧起来的。2分多钟后,一辆小货车开过来,司机没有绕行,而是停下来等红灯。不过,他还是特意和自燃出租车隔了一条车道,保持安全距离。

  8:36,这时开过来一辆白色别克车,竟然插在了自燃出租车和小货车之间。别克车离自燃出租车大概只有半米左右。

  出租车火势越烧越旺,火苗眼看都快蹿到别克车上了。别克车司机居然还在淡定地等红灯。

  小货车司机看不下去了,解开安全带,挪到副驾驶位子朝别克车司机招手,示意他往前开。但别克车只是往前挪了一点,依然没有越线。

  8:37:16,绿灯亮了,别克车才赶紧开走。

  我只是不想闯红灯啊

  当时的情景都被路面监控拍了下来,看着监控都挺让人揪心的。别克车司机怎么如此淡定呢?

  据了解,别克车司机姓陈,今年50多岁。他说,其实他一点都不淡定,心里也很担心。

  由于当时车辆纷纷绕行,造成了一定的路阻。陈先生看不好绕,而且自己已经上了直行车道,才硬着头皮直走的。

  “出租车火势很大,确实相当惊险,我也怕自己车子受牵连。”陈先生说,但当时是红灯,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等。

  听了旁边司机的提醒后,陈先生于是再往前开了点。只不过从监控里看,这点距离实在太小。

  “再上去就要闯红灯了,我只是不想闯红灯啊!”陈先生说。

  遇到险情闯红灯只需打个电话

  “佩服佩服,果然淡定!”“如果人人能像淡定哥一样,那温州的交通有救了。”看了网上的监控视频,网友们评论说。

  温州交警四大队一中队的民警表示,陈先生当时的做法确实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出租车自燃产生的大量有害气体是其次,更直接的影响是车辆表面的油漆会被火烤化,万一自己的车子有漏油很可能大面积引燃。”

  交警提醒,市民如果因遇到威胁人身安全的紧急事件而违反交通法规,其实是可以免除处罚的。

  就拿陈先生的例子来说,他完全可以先闯红灯,并在安全位置停下。之后,他只需要给110人工服务打个电话,告知情况就行了。110会直接通知辖区负责红绿灯监控的民警,一旦核实,将直接删除违法记录。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徐超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