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参加山区夏令营遭毒蛇袭击 受伤右腿比腰粗

2012年07月27日13:5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毒蛇偷袭夏令营男孩 伤腿比腰粗

  本是想让儿子更加自立,妈妈特地给他报了一个野外拓展夏令营,结果孩子刚上山就让毒蛇给咬了。

  晓东是家里的独生子,过了这个夏天晓东就要到江苏南京一家封闭式管理的高中上学。

  为此,他妈妈利用这个暑假特意为他选了一个野外生存夏令营。“想让孩子适应一下独立的生活,好好锻炼锻炼这孩子。 ”晓东妈妈说。

  7月23日,这支夏令营队伍开拔前往抚顺的山区。上午8时许,在队伍中间的晓东刚刚随着大家爬上半山腰,草窠子里钻出来一条蛇,一口咬在了他右脚背上。

  “我当时就懵了,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会不会死?后来我就觉得右脚开始发麻,之后腿也没有了知觉。 ”晓东说。

  在当地医院简单处理后,医生考虑到孩子的伤势发展很快,建议他们把晓东转至沈阳军区总医院治疗。

  该院整形外科医生梁久龙表示:“这名小患者被送来时距离被咬伤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整只右脚都已经发紫了,伤口是两个深深的孔洞,已经成了黑色的。右腿的腿肚子都快赶上腰粗了,因为肿得厉害,皮肤都是透明发亮的。经过我们详细检查,发现孩子大腿根儿的淋巴结因为被毒蛇咬伤,已经肿得有蚕豆粒大小,而这在平时几乎是摸不出来的。 ”

  当日下午2时许,在该院手术室内,梁久龙将晓东的右脚脚背切开十多厘米长,这是为了充分处理被蛇毒感染的部位,便于他们彻底清创排毒。在脚部的淤血彻底清除后,梁久龙又给晓东注射对应的抗蛇毒血清等治疗。

  梁久龙表示,城市居民中被蛇咬伤的病例相对还是较少,但是随着户外运动、拓展训练的兴起,最近这几年还是有所增加的。他提醒市民,尽量少接触林深叶密的丛林,另外一旦被蛇咬伤应该马上送医院治疗。因为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就是注射血清,但是必须尽快注射才有效。 记者 孙泽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