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 没钱吃饭持刀抢劫

2012年07月27日13:55
来源:大河网
执法队员指示男子实施抢劫的现场
执法队员指示男子实施抢劫的现场


5名执法队员中,两人受伤。
5名执法队员中,两人受伤。


郭莉培 配图
郭莉培 配图

  抢劫者把女子往树林里拖,5名行政执法队员停车施救

  实施抢劫的男子被制伏,两名队员搏斗中受伤

  □记者李岚文图

  核心提示

  7月24日晚上,郑州19岁姑娘小王下班回家,徒步走到西三环与颍河路交叉口北侧约50米处,一名男子突然从她身后蹿出来,用胳膊勒住她的脖子往路边的小树林里拖。听到姑娘的呼救,路过此处的中原区行政执法局5名执法队员立即冲上前去,夺下歹徒手中的尖刀,救下姑娘,并将歹徒制伏。

  案发

  姑娘下班途中,遭尾随抢劫

  前天晚8时许,家住郑州市西三环石羊寺村的小王姑娘下班乘919路公交车在西三环中原路站下车后,独自徒步提着包沿西三环向南往前走。隐约之中,她感到有人跟踪,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跟踪我的男子也加快了脚步,且越跟越近,吓得我浑身发抖。”小王说,当她胆战心惊地走到距颍河路交叉口约50米的地方时,男子突然从后面冲了过来,先是夺包,然后用胳膊勒住她的脖子往路东的小树林里拖。

  “我拼命挣扎,一边与男子厮打,一边大喊‘救命’,可晚上刚下过雨,路上行人特别少,没人上前救我。”小王说,见她拼命呼喊和反抗,男子掏出一把尖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威胁说再喊就扎死她,然后抢走了提包。小王的包中装有一部手机、150元现金和一些杂物,未等男子把钱抢走,有人来了。

  “就在我绝望时,几个人冲了过来,其中一人一脚将勒我脖子的歹徒踢开,另外几人过来将其按倒在地,夺下尖刀。”小王说,整个制伏过程只有两分钟,夺刀时两人被刀子划伤。

  目击者杨先生说,事发时,他正骑着自行车路过这里,看到一男一女在路边厮打,以为是小两口在打架,只是停车站在一边观看,没有上前制止,“后来我看到男子勒住女的脖子往树林里拖,觉得不太对劲,刚要过去,发现男子手里拿有尖刀,就不敢上前了”。

  距案发现场不足10米处,有一个养蜂场。养蜂人袁女士说,“女孩当时一直喊救命,我以为是两口子打架,就没上前干涉。直到后来发现男子手中有刀,我才明白他是打劫的。”袁女士说,因自己手里没有任何工具,不敢贸然上前施救,正在犹豫时,5名执法队员跑了过来。

  施救

  路见抢劫,5名队员迎刀冲上

  昨天上午11时,记者见到了5名救人的执法队员,他们分别是王鑫、黄渤超、张旭、李柯和杨红超,均为中原区行政执法局桐柏路办事处中队队员。面对采访,他们显得有点羞涩,都说这是应该做的。

  黄渤超介绍,当晚,他和4名队友开车准备将查扣的占道物品送到华山路存放点存放。经过事发现场时,发现一男一女在厮打,起初以为情侣打闹,就没太在意。

  “车子驶过去150米时,我从窗内看到男子勒住姑娘的脖子往树林里拖,觉得不对劲,就忙让队友停车。”黄渤超说,下车听到女孩哭喊“救命”,他和队友喊着赶紧跑了过去。

  “看到男子拿着尖刀在威胁受害人,我冲过去飞起一脚,将男子踢开。”执法队员李柯说,把男子踢倒后,4名队友立即上前,将男子摁倒在地。

  “男子被摁住后,拼命反抗,拿着尖刀乱舞,把队友杨红超的右腋部划出3厘米长的口子。”黄渤超说,夺刀过程中,他的右手被划伤。

  “怕歹徒挣脱,我把皮带解下来,将他的双手反绑,队友们找来布条,绑住他的双腿,直到民警赶来,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杨红超说,他和队友都是第一次遇上劫匪,明知劫匪手中有刀,但大家都没有退缩。

  调查

  劫匪自称抢劫是因花光了钱

  劫匪被送到帝湖派出所后,自称姓宋,22岁,刚大学毕业。据宋某交代,前段时间,因身份证丢失无法找工作,和女友发生争执后分手。因心情烦躁,独自躲在网吧里打发时光。三天前,在网吧里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后,他饿着肚子在街上流浪了三天。前天晚上,他带着以前花5元钱买的一把西瓜刀,到西三环打劫。看到王女士在路上走,便上前实施抢劫,没想到撞上了执法队员。

  昨天下午,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K

  线索提供任先生新闻热线96211

  【温馨提醒】

  遇到拦路抢劫这样自救

  拦路抢劫多发生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发案时间常在晚上、深夜或凌晨,因为在这种地方和时间内,行人、车辆稀少,便于歹徒作案。遇到歹徒抢劫该怎么办呢?警方为此支招:

  1.不要惊慌,要保持镇静。面对拦路抢劫歹徒,一般不要盲目乱跑,因为歹徒的目的是抢劫钱财,急于逃走可能会遭到歹徒的伤害。

  2.如果感觉自己对付不了歹徒,可将随身携带的钱财或物品先交给歹徒,以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记住歹徒的相貌、衣着、身高、口音和逃离方向、交通工具及车牌号等,寻找机会及时报警。

  3.寻找机会求救,一旦看准时机便向有人、有灯光的地方奔跑。

  4.如果歹徒人数较少,在有群众路过时,可趁歹徒不备突然跑开并高声呼救,在群众的协助下将歹徒吓跑或扭送公安机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