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兴市场企业最看重体育赛事所带来投资

2012年07月27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专电(钟静)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根据知名国际会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2012《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最新调查结果,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对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为本国吸引投资的能力最为看重,与之相比,发达国家企业则显示出较低的热情,显示出发达国家仍需要尽可能挖掘赛事带来的经济机遇,赢得企业的更多支持。

  报告显示世界各地区企业对大型体育赛事为本地区带来投资的重要性意见不一。在拉丁美洲,几乎四分之三(74%)企业主认为本地区承办大型赛事对吸引投资起到重要作用,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也有超过半数的企业主持此观点(54%)。与之相比,欧洲和北美地区的比例则少得多,分别为42%和44%,G7经济体(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和意大利)比例更低,只有大约三分之一(36%)的企业主这样认为。

  致同国际英国首席经济师表示,众所周知的是大型赛事的东道主能够凭借主场优势获得更多比赛奖牌,但我们的调查同时显示赛事的举办还可以给东道主带来额外的投资。举办一场体育盛事为新兴经济体打开了一个面向世界的窗户,向全球观众呈现和营销自我。而对于发达经济体而言,国际体育比赛仍然是个巨大的机会,但看起来似乎仅是吸引投资的各项措施中的一个因素。

  他解释说,发达经济体往往已经拥有可以承办大型赛事的场地、交通和技术设施。所以比起像中国和巴西这样的新兴经济体,需要投在基础设施新建工程上的资金要有限的多。然而,随着2012伦敦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比起其他G7国家,英国企业的热情要高涨的多,有61%的英国企业主认为大型体育赛事对于吸引投资来说非常重要。

  研究还表明,近期举办过或即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国家的企业更看好赛事带来的投资。作为即将到来的2014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的东道主的巴西,有83%的企业对赛事所带来投资能力深信不疑,显示出极大的热情。而来自于今年欧洲冠军赛的东道主波兰以及2010世界杯东道主南非的企业在这点上同样持有积极的态度,分别占比82%和7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