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微博外包给竞选团队揽人气 自己仅发8条

2012年07月27日17:47
来源:北京晚报

  奥巴马微博“外包”自己只发过8条

  美国一家公共关系公司26日发布以全球领导人为对象的首份微博研究报告,汇总研究了超过120个国家260多名领导人的“推特”账号。

  “外包”攒人气

  根据报告,美国总统奥巴马无疑是最精于玩微博的政客,创下全球领导人中的多项“第一”或“之最”:第一个注册使用微博账号的国家元首;“推特”账号有1780万“粉丝”,为全球领导人之最。报告发现,奥巴马账号迄今共发接近5000条微博留言,但绝大多数为“外包”,由竞选团队以他的讲话为来源量身定做,只有8条留言为奥巴马亲自发出,在留言最后写有“-BO”标志,其中包括一条发给“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情人节留言。

  回复显真诚

  报告发现,相当数量的领导人在微博上对“粉丝”冷淡,所跟踪的99位领导人账号没有发送过一条针对关注者的回复。奥巴马回复“粉丝”的微博留言仅占所有留言的1%。最勤于与“粉丝”互动的领导人当属乌干达总理和卢旺达总统,他们超过90%的微博留言是对别人的回复。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是“推特”上“粉丝”人数仅次于奥巴马的领导人,在积极回应关注者方面不遗余力,回复占所有留言38%。

  “互粉”现象少

  值得注意的是,领导人之间相互关注的现象并不普遍,大约三分之一的领导人账号没有和任何其他领导人账号相互成为“粉丝”。

  奥巴马账号最受其他国家领导人关注,“粉丝”中包括76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但奥巴马本人较少关注其他国家领导人账号,“互粉”的账号只有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和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部分领导人注册的微博账号似乎主要用于竞选,一旦当选即成为“僵尸账号”,不再发布留言,比如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