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媒渲染菲军高官“冒死”侦察中国搁浅军舰

2012年07月27日19:1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国实时提供卫星情报 高官“冒死”侦察中国军舰

  媒体曝光菲军南海指挥中心

  本报特约记者 张亦驰

  指挥军舰驱赶中国渔船,派出巡逻机监视南海……最近菲律宾军方在南海的频繁活动,往往都和该国一个重要的指挥中心西部司令部离不开关系。《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的记者日前获准进入西部司令部的作战指挥室并采访了相关人士。报道披露,这里的作战室能接收美方的卫星情报支援,菲军方高官还曾“冒着被击落的风险”亲自乘飞机监视中国搁浅的护卫舰。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6日介绍说,西部司令部由萨班中将指挥。在该报记者眼中,作战指挥室的空间很大,房间正中摆放的一张超大号椭圆形桌子足以容纳司令部的所有高级官员。报道描述说,除一部投影仪外,这里并没有什么更先进的电子装备。不过这个投影仪作用可不小,它能显示巨大的“西菲律宾海”(菲律宾对中国南海的称呼)上各种先进监视系统提供的图像。椭圆形桌子中央还有一个展示整个南海的三维沙盘,上面插着很多小型的各国国旗,显示对沙盘上不同岛屿宣示主权的国家。报道说,虽然这个沙盘看上去很粗糙,但足以说明哪个国家占了多少小岛或者暗礁,哪个国家对哪片海域宣示主权。

  当然菲律宾西部司令部的作战指挥室并不只有对外展示的这点东西,很多重大决策也是从这里发出的。报道称,菲律宾很可能从美国得到情报支援,通过卫星监控中国的行动。相关人士描述说,今年2月在礼乐滩附近,一艘中国军舰威胁碰撞一艘菲律宾政府勘测船,期间美国不断地向菲律宾提供实时的卫星侦察信息。当时获得的情报已允许西部司令部官员从作战指挥室里做出决定,随后“菲律宾派出增援接近受困的测量船,中国人停止行动并撤离”。

  不过有时也需要菲律宾指挥官亲自到现场查看。《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7月14日早晨,菲律宾海军一架蓝色涂装的侦察机飞越半月礁上空进行侦察,该机是当时菲军中唯一能胜任这种任务的型号,飞行员还是在度蜜月中被紧急召回的。当时一艘中国护卫舰在半月礁搁浅,其他中国舰艇正在前来援助,“这架飞机危险地靠近中国舰队”。报道耸人听闻地渲染称,如果中国的护卫舰发射一枚舰对空导弹,可以轻易击落这架菲律宾飞机,因为该机没有装备任何能对付防空导弹的热焰弹和诱饵。据称,当时机上人员包括菲律宾军方在该地区的二号指挥官埃尔默·阿蒙准将和西部司令部的多名高官。其中一名官员告诉该报记者,“他们相信被导弹跟踪了”。不过报道说,当西部司令部指挥官做出前往现场侦察的决定时,这个危险就已被“考虑”过了。

  报道还披露,菲律宾军队的高级官员最近已开始演练“意外事件的脚本”,以预防与中国发生“有限的小规模冲突”,其中包括“当一枚导弹丢失目标后在一个人口稠密区爆炸之后怎么办”、“是否需要等待国会宣战”等。据称菲律宾军队对此“已有对应的交战规则”。

  尽管在南海争端中,菲律宾试图借助美国对抗中国,但美国是否会介入中菲冲突还很难说。为此菲律宾正在拉拢更多的周边盟友。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25日称, 菲参议院以17比1的票数批准菲律宾-澳大利亚互访军队地位协定。菲防长称,该条约将增强菲律宾的海上安全能力,并极大提升菲律宾保护本国水域的能力。他说,该协议的一个关键特征就是海事安全。根据该协议,澳大利亚将帮助训练菲律宾军队使用现代化的海上安全装备。此前澳大利亚已决定向菲律宾提供16-20艘气垫船用于海上巡逻。为更换菲海军老旧的小型巡逻艇,澳大利亚还将提供新型高速巡逻艇。此外,澳大利亚还将对菲律宾宣称拥有主权的区域进行海上雷达覆盖侦察,向菲海军提供监视信息,指导菲军获得的新型巡逻船跟踪和防御入侵者。报道称,按照新协议,澳大利亚将成为菲律宾海岸警戒时的重要盟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