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修缮当地交通要道

2012年07月27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苏丹瓦乌7月27日电(隋有华 夏阿龙 郭明杰)应瓦乌县政府请求,当地时间7月26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出动人员装备,成功修缮瓦乌县境内一条交通要道,解决了多年来一直困扰附近群众出行难、被水淹等问题。

  该道路是瓦乌市通往中部重镇伦拜克的一条交通要道,因出城处地势低洼,多年来每到雨季就严重积水,特别是遇大雨道路经常被阻断,造成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无法通行,附近村民被水淹、学生无法正常上课。修缮这条道路也成了附近民众最迫切的需要。接到瓦乌县政府请求后,大队长汪中华当天就率人到现地进行勘察,研究制定抢修方案,并展开相关准备工作。

  当天上午,大队长汪中华、政委魏毅在瓦乌基地工程处主管及军事联络官的陪同下,组织部分人员装备携带管道、水泥等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施工。得知中国工兵即将修缮道路的消息后,瓦乌县县长约翰 皮特亲率政府部门相关领导赶到施工地点,见证这期待已久的时刻。

  挖排水沟、埋设涵管、平整路面……官兵冒着40多度的高温,干得热火朝天。经过3个多小时的作业,官兵成功埋设两排24米长的涵管,并对附近300米道路进行了修整。整整一上午,约翰 皮特县长一直守在施工现场。当道路修通那一刻,他激动地对县电视台记者说:“今天是个令人高兴的好日子,我们住在这个新区的群众,长期以来一直经受着苦难的折磨。作为西加扎勒河州的一个政府,我代表瓦乌县政府向中国工兵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修缮这条道路,使面临困难的群众方便通行。”在随后的竣工仪式上,汪中华大队长还将一块“心手相连、友谊长存”的牌匾赠送给瓦乌县政府,并表示今后中国工兵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

  为使施工不影响附近民众生活,仪式结束后,官兵顾不上吃口饭,就继续展开砌桥边护台、开挖排水沟及平整压实地面等工作,一直到下午3点多,使附近地段焕然一新才返回营区。

  据悉,该道路的修缮不仅能解决附近居民受水淹、学生无法上学等困扰,而且还能有效促进瓦乌与伦拜克的人员往来,进而带动两地经济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