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尚有三条受灾毁损山区公路仍在抢修中

2012年07月27日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石龙洪 田军)“7·21”特大暴雨一度造成北京47条县级以上公路阻断,37处城市道路中断,累计经济损失超7.1亿元人民币。在灾害过去的第七天,3条受灾严重的山区主要公路仍在抢修中。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副局长范玉亮27日在门头沟区公路抢修现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了北京遭遇7·21特大暴雨后的损失情况。

  尚未实现通行的3条县级以上公路均位于北京郊区的多山地带,在受灾严重的房山区和门头沟区境内。这两个地区21日的降雨量均超过300毫米。

  范玉亮说,北京市市管城市道路37处交通中断,道路塌陷110处;县级以上公路阻断47条,路基损毁29.2万立方米,路面损毁47.7万平米;乡村公路路基损毁23.4万立方米,路面损毁337.4万平米。

  在门头沟潭王路段沿线,记者看到山体塌方、路面沉陷、路基倒塌、挡墙边沟被冲毁的现象还很普遍。该路段27日仍然发生大片的山体塌方,在现场,不时有碎石滑落。记者前往采访时,路政工人正清除道路的碎石和积土,至少保证单边道路能够畅通。

  门头沟路政养护工人赵振来对记者说,潭王路段每天都塌方,每天都得清理,现在要24小时值守,遇到险情立即抢险。汛期雨水大、险情多,还可能发生次生灾害,只能等稳定之后再彻底修复。

  北京市交通委门头沟公路分局养护科科长何维彬有些无奈地表示,门头沟98.5%的地区都属于山区,是地质灾害的重灾区,目前只能随塌随清,抢险保通,后续将安排恢复工程,进行灾后重建。

  除了已有的公路在暴雨中受损,在建的道路工程项目也遭到暴雨袭击。

  记者走访了门头沟鲁坨路道路工程项目所在地,原有一栋两层的铁板房,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在21日瞬间被暴雨冲走,只留下地基和大片碎石。灾后第七天,在基地还可以看到11辆包括运输车、装载车、挖掘机、压路机在内的重型机械车被洪水冲得横七竖八,挂满垃圾。工作人员介绍,有一辆机械车甚至被冲到下游1.5公里之外。

  截至7月26日,北京交通系统共出动抢险人员近38000人次,抢险设备逾13000车次。城市道路24小时内得到修复;县级以上道路44条恢复通行,3条正在抢修的山区主要公路预计下周抢通;乡级道路争取27日前抢通,村庄之间阻断的道路8月1日前有望抢通。

  对于恢复重建,何维彬说,北京市受损道路恢复方案已完成,在先抢险、保畅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公路的防护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