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城区现雷雨天气 官方连发预警提醒防范灾害

2012年07月27日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城区现雷雨天气 官方连发预警提醒防范灾害


  7月27日,北京7.21暴雨重灾之地--房山北车营村村民生活依然未恢复正常。图为北车营村村民当日下午带着生活用具向新灾区居民安置点进发。中新社发 邹宪 摄
北京城区现雷雨天气 官方连发预警提醒防范灾害
  7月27日,通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风景区的一处路桥在21日的特大自然灾害中被冲毁,至今仍未修复。十渡风景区在此次灾害中损失惨重。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今日21时左右,北京城区开始出现降雨,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北京市气象、国土部门已发布暴雨、雷电和地质灾害的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注意灾害防范。

  自7月21日强降雨以来,北京地区近几天降水连连。26日,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降雨,雨量不大。

  北京市气象台分析,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内辐合系统影响,预计北京今天夜间将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雨量为10-15毫米;明天午后到前半夜有大雨,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25~50毫米,城区东北部、通州北部、顺义、平谷、密云、怀柔东部降水量可能超过50毫米,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

  27日17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夜间阴有中雨,最低气温24℃,明天白天阴,午后到夜间有大雨,东部暴雨,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7℃。市民应注意防雷雨减少外出。

  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京津地区、广西中西部、云南西部和东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和川西高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北京东北部、天津北部、河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西部山前地区(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等)雨量20-50毫米,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及城市积水。未来6小时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雷雨天气,西部山前地区小时雨强可达20毫米左右,请注意防护。

  北京地区近几天连续阴云遮盖,湿度大,蒸发量小,土壤接近饱和,河塘、水库、沟渠较满,明显降雨易引发房山、门头沟、密云北部、怀柔、平谷东部和北部等山区地质灾害和城区内涝。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与气象局27日16时1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28日午后到夜间,平谷、密云、怀柔、房山、门头沟等部分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有关部门加强监测、注意防范。

  此外,中央气象台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北京新一轮降雨适逢休假日,专家提醒,市民不要去山区游玩,遇强降雨时,最好留在室内,出行要注意防雨防雷电,行人、车辆切忌盲目涉水,注意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