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受灾群众不吃方便面改1日2次快餐 称很满足

2012年07月28日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7日,北京7.21暴雨重灾之地--房山北车营村村民生活依然未恢复正常。中新社发 邹宪 摄
  7月27日,北京7.21暴雨重灾之地--房山北车营村村民生活依然未恢复正常。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题:“7.21”受灾地区逐步走出阴霾仍未到“松弦”时

  中新社记者 石岩

  27日上午,因当日早餐的发放问题,受“7.21”暴雨灾害较为严重的北京房山区青龙湖镇果各庄村北工业小区一名外地工人与工作人员之间发生了一起短暂的争执。当地村民告诉中新社记者,这些“鸡皮蒜毛”的争执在灾后一两天内经常发生,但最近几天已明显减少。

  作为果各庄村党支部书记,石文迎对此亦有体会,“随着灾后恢复工作的有序进行,受灾群众的情绪也逐步稳定了下来。”

  中新社记者在该村看到,尽管“8、9个人挤一间房住”的现象不在少数,但在各界力量的援助下,该村饮用水源已得以解决,暴雨过后接连几日的方便面也换成了一日两次的快餐,不少居民表示“很满足了”。

  在距果各庄村数十公里的十渡镇平峪村,6天前的暴雨同样洗劫了这个京郊知名旅游景点,且造成了交通线的一度阻断。在公路抢通成功后,27日下午,市商务部门派出的一辆载满新鲜蔬菜的卡车运抵该村免费发放,“雨后都没吃过新鲜菜”的村民们纷纷迎上前来,脸上挂满了笑。

  “土豆、芹菜、南瓜、大葱……嘿!都有了!”看着自己刚刚领到的约6、7斤重的鲜菜,79岁的张凤树老汉自语道,“省着点吃,怎么着也要吃个几天呗”。

  事实上,在走访“7.21”特大自然灾害受灾最严重的房山区时中新社记者发现,尽管“满目疮痍”的路景仍不时出现,但相对充足的救灾物资运到,已使灾后数日民众“天天方便面”的状况得到了根本改变,受灾群众原本紧绷的情绪也得到了极大缓解。

  “可以说,房山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房山区商委主任朱仕生解释说,他所谓的基本生活保障,即是喝上安全卫生的水,同时基本吃饱。

  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受灾地区仍亟需大量板床、油毡、苫布等物资,“你们帮我们呼吁呼吁呗。”房山区佛子庄乡党委书记杨生军对记者说。

  为了救灾物资能够顺利运达,通畅的交通线不可或缺,在此前记者的走访中看到,房山许多条道路受损或阻断,90余座桥涵被损毁,一些近河道路甚至被洪流从下部“掏空”,让人不由“步步惊心”。

  经过路政人员夜以继日的抢修,“截至目前,县级以上道路已有12条被抢通,未抢通的2条也具备绕行路线。”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房山区公路分局调研员路培峰表示,“道路的及时抢通,为百姓出行和救灾物资运输提供了保障”。

  尽管如此,人们仍不敢放松绷紧的弦,针对“大灾之后易有大疫”的危险,房山区卫生局副局长张文艳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房山区已经基本完成对防疫人员的培训,现在已经在灾区紧张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时值汛期,27日的天气预报显示,28日午后到夜间北京仍有大雨,这让人们对于防汛更不敢掉以轻心。

  “一次(雨灾)都闹成这样,这么短时间内再禁不起第二次折腾了。”杨生军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