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大雨量昨晚又落北京房山 今日午后还将迎大雨

2012年07月28日02:16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门头沟城区20时开始降雨,双峪路路边积水大约20厘米。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晚,门头沟城区20时开始降雨,双峪路路边积水大约20厘米。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本来预计的大雨“重头戏”在今天午后才会展开,市气象台预报的昨夜天气仅是“阴有中雨”,熟料,暴雨在昨晚不期而至,城区在21时左右开始出现降雨,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市气象台昨晚预报,今天午后,全市性降雨来袭,大部分地区将降下25至50毫米的大雨,城区东北部、通州北部、顺义、平谷、密云、怀柔等地可能达到暴雨。气象专家提示,今天门头沟的雨势将强过房山。

  房山城关雨量最大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市气象局27日16时10分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称:28日午后到夜间,平谷、密云、怀柔、房山、门头沟等部分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有关部门加强监测,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20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警未来6小时西部山前地区,包括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的降雨量将达20至50毫米。昨晚同时发布了两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从19时30分开始,雷达回波进入北京南部地区,逐渐向北蔓延、发展加强,21时前后,主城区、昌平东部、房山区部分地区等地出现局地强降雨。

  昨天14时到20时,房山周口店降水量26.7毫米。昨天14时至22时,城区平均降水量17.9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8.1毫米,最大降水量在房山城关,达56.9毫米,达到暴雨量级,西南部雨量达11.4毫米。

  黄色汛情预警启动

  昨天22时,房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房山区已于20时启动了黄色汛情预警,市防汛办也启动了蓝色汛情预警。截至22时30分,房山区防汛办未接到事故报告,没有出现重大积水点。

  昨天22时许,记者从市排水集团获悉,各泵站启动抽水,城区各主要路段并未出现积水,排水集团的抢险人员没有接到上汛令,在备勤准备上汛。今天上午10时,排水集团抢险人员将全部在单位待命准备应对今天将出现的雨情。

  官微连夜直播雨情

  “7月27日8时至22时,降雨最大点卢沟桥61毫米,密云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不足1毫米。”针对昨晚突如其来的暴雨,市水务局官方微博“水润京华”首次进行了每小时播报雨情。

  市交通委官方微博“交通北京”昨晚实时发布京港澳高速等路段的积水深度情况。晨报记者 王海亮

  交通提示

  京港澳高速北京段封闭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北京部分地区27日晚再次遭遇暴雨袭击。截至21时,北京市房山区坨里一小时降雨量达52.1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大雨也导致北京部分道路积水,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封闭。

  21时开始出现明显降雨。21时20分,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进出京方向外侧车道有积水,交管部门现场疏导分流。21时30分,因降雨较大,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封闭。降雨还导致石景山区、丰台区等部分道路积水。

  22时30分,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昨晚降雨期间,交管部门启动一级上勤方案,全警上岗、全力疏导。此外,截至发稿前,7月21日曾发现严重积水的立水桥和东二环未出现严重积水。

  出行指南

  今天应避免前往东北部山区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昨天交管部门发布周末雨天交通预警,由于此次降雨时间较长、降水量较大,且恰逢周末市民集中出行、郊游的时段,希望市民周末尽量减少出行,建议避免驾车前往东北部山区以及周边旅游景点。

  针对此次降雨天气和周末出行特点,交管部门根据雨天应急预案再次进行部署,重点加强对山区道路、高速公路、主要干道、场站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市区主要路口、路段、桥区、交通枢纽及易发生积水的点段的巡逻、管控和秩序维护力度。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由于本次降雨本市东北部地区(城区东北部、通州、顺义、平谷、密云、怀柔)的降水量可能达到暴雨级别,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建议周末出游的市民避免前往东北部山区以及周边的旅游景点。如果雨天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减少自驾车出行。

  雨天行车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应尽量避开下凹式桥区以及低洼路段行驶。在遇有涉水路段时要停车观察、谨慎通过,最好绕行,不要盲目涉水行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