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政府军拟大反攻 美国称目前不会军事干预

2012年07月28日03:44
来源:新京报
我们呼吁各地仍在交战的各方,在奥运期间放下武器。战火暂息,既能拯救生命,也有助于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帮助危难的人,并为协商找到解决之道提供外交空间。

  潘基我们呼吁各地仍在交战的各方,在奥运期间放下武器。战火暂息,既能拯救生命,也有助于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帮助危难的人,并为协商找到解决之道提供外交空间。

26日,叙利亚阿勒颇,正与政府军作战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叙利亚冲突再次让奥运全球休战成泡影。
26日,叙利亚阿勒颇,正与政府军作战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叙利亚冲突再次让奥运全球休战成泡影。
26日,阿勒颇,当地居民乘车逃离战火。
26日,阿勒颇,当地居民乘车逃离战火。
26日,被战火摧毁的哈马市一角。
26日,被战火摧毁的哈马市一角。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6日表示,美国目前不会军事干预叙利亚。

  美承诺非致命援助

  纽兰当天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美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即美方认为火上浇油无助于挽救生命。她强调,叙利亚摆脱暴力的途径并非“更多的暴力”和“更多的破坏”,而是停止暴力并开始“真正的政治过渡进程”。纽兰说,大多数叙利亚人目前仍不希望外国进行军事干预,不愿看到更多武器流入他们的国家。美国仍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通讯设备和药品等非致命援助,帮助他们拟定旨在巩固政治过渡的计划和原则。

  叙利亚冲突已经持续17个月,暴力和流血事件不断发生,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最近几天在首都大马士革和北部阿勒颇地区展开激战。俄罗斯和中国一直主张由叙利亚各方通过谈判解决目前危机,反对外部势力干预。

  叙3名外交官变节

  叙利亚外交部26日证实3名外交官变节消息,但说他们或已卸任或属非重要角色,“变节”影响不大。

  叙利亚外交部证实,叙利亚驻阿联酋大使及其妻子、即叙利亚驻塞浦路斯临时代办以及叙利亚驻阿曼大使馆武官变节。

  “这些外交部员工选择放弃他们的外交岗位,前往某一阿拉伯国家首都,这个国家资助和鼓动这种变节,”外交部说。叙方指认卡塔尔是“幕后黑手”。半岛电视台先前报道,3名变节外交官据信逃往卡塔尔。

  本月11日,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变节,是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变节的最高级别外交官。美国先前称,多名官员变节,显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政权“时日无多”。

  百辆坦克准备攻城

  同日,叙利亚安全部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2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军正集结部队,准备对阿勒颇的反政府武装发动攻击。

  “25日和26日已在城市边缘部署特种部队。更多部队抵达,将加入27日或28日的大反攻。”

  这名人士说,城内原先有大约2000名武装人员,估计1500人至2000人反对派武装同样赶来增援。阿勒颇机场与市区交通中断。通往市区的5条公路中,4条由反对派控制。

  反对派证实,似乎政府军攻击在即。“叙利亚自由军”在阿勒颇的发言人奥凯迪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军大约100辆坦克以及其他一些军车已抵达阿勒颇,“政府军的增援部队已抵达。我们预计,随时可能有大规模攻击,尤其是对城南地带,从东到西……我们的装备与他们无法相比。他们有坦克,我们的是中、短程武器”。 新华社电/专稿

  影响

  “奥运全球休战”再成泡影

  北京奥运期间爆发俄格冲突;伦敦奥运开幕,叙利亚内战不止

  在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激战之时,伦敦奥运如期开幕。早在1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发出号召,呼吁所有交战国家遵守“奥运休战”协议,在奥运会开幕前、闭幕后一周及奥运期间停战。

  潘基文说:“我们呼吁各地仍在交战的各方,在奥运期间放下武器。战火暂息,既能拯救生命,也有助于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帮助危难的人。”他说,奥运休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是“一场艰苦的奋斗”。但他希望所有国家能够全力以赴,坚持遵守休战协议。

  奥运休战的传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世纪。当时,希腊各城邦协商决定,无论战争多么激烈,在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各方都须中止战争,以实现“神圣休战”。“奥林匹克休战”即源于“神圣休战”。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186个联合国会员国签署了《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但在奥运期间爆发俄格冲突。伦敦奥运会创下新纪录,联合国所有193个成员国均支持奥运期间休战。但在叙利亚,刚果(金)和南苏丹等国,冲突依然在继续。(高美)

  连线

  大批华人撤离叙利亚,华人称中资项目或难执行或被推迟

  “机场水泄不通,大家都忙逃难”

  叙利亚局势持续紧张,大批在叙工作的华人纷纷撤离。

  在大马士革一家中资公司工作的华人刘女士撤到了也门。她对记者说,大马士革从20号左右开始乱起来,不过有些店面还在开门,基本生活用品都可以买到。但由于局势不可预期,刘女士所在公司的中国员工目前都已撤离,只有当地员工在上班。

  谈到中国公司在叙利亚的经营状况,刘女士说,现在项目都不好做,之前签的项目有些是在其他战乱城市,执行很难。新项目当地政府和公司不愿投资,中方也不愿冒风险去融资,很多项目都被推迟。

  刘女士说,20日前就有不少中国人撤走,一些主要在大马士革郊外工作的中国人早已撤离,但应该还有一些中国人在叙利亚。

  刘女士还在微博上记录了她经历的叙利亚动荡。在7月19日的微博上,她写着:“刚刚想去办公室旁边的小公园探探情况,刚出门就听到密集的炮声……突然来的一声巨大炮响直接把我吓回办公室了。”

  23日,刘女士的微博上通报自己已“顺利逃离叙利亚”。她写道:“跑路的时候机场高速有一段已经封路,据说那附近还在打;我们走另一条路路过市区,靠近伊朗使馆的地方很多坦克在路边停着,还有重型机枪等武器,还在激战。机场水泄不通,大家都忙着逃难。”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