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账户莫名进账374万被银行划走 引网友质疑

2012年07月28日10:25
来源:大河网
账户莫名进账374万 银行自行划走

  不输密码,银行就能把我账户上的钱转走?

  制图:李哲

  网友质疑:不要密码就划走,个人账户还有什么安全可言?

  核心提示

  据《华商报》报道,“人生的大喜大悲,也不过如此”。网友“杨军持”上午账户上莫名多出374万元巨款,下午又被银行转走,银行转走时未要他输入密码。银行随意动储户个人存款,我们的钱还有安全保证吗? 10小时百万富翁的经历,让众多网友在感慨的同时,也对个人账户安全产生疑虑。

  网曝

  账户多了374万元,银行让别动

  7月21日中午,网友“杨军持”以《我们存到银行的钱到底安全不?银行可以随时划走钱?》为题发帖,讲述了这件发生在他身上的离奇事。

  帖子称,7月20日早上,他的手机上突然来信息,称账上收入374万元!“大概15分钟后,银行职员打来电话通知我,说是银行犯错,让我别动钱,我也答应了。”到中午,他的银行卡连同自己的钱都被冻结,“下午,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那笔钱直接被转走!”

  对整个过程,“杨军持”非常不满,他质疑:“在冻结和转走的过程中银行没通知我,请问,我们(存在)银行的钱还有安全保证吗?”他说,自己没想私吞那笔钱,还想着可以协助银行把钱转走,“没密码我们是拿不出钱的……我想问银行到底有没有权利可以私自转走我账上的钱?就算那笔钱不是我的,但确实在我账上,要划走也要我的密码呀!这样看来,银行想把我们个人账上的钱转走,不要密码,简直就是动一下鼠标的事……”

  质疑

  银行能自由出入储户个人账户?

  帖子发出后,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zhoupxa”说:“这件事说明了银行账户系统并不限制银行方进行任意操作,账户密码只限制非银行方即储户操作。”“祺琚”打了个比方,“不小心把球踢到邻居家院子里,合理合法的做法是:敲开邻居家的门,解释后把球取回。而非未经邻居同意,擅自翻墙进入,把球取走。”

  7月25日,“杨军持”再次发帖:“到现在为止,银行方面只是解释了自己的错误,并且很诚恳地道歉,但对自己关键的问题没有密码如何能划走钱一事只字不提!”

  对此事,也有熟悉银行业务的网友作出解释。“happycity”说:“肯定是错账冲正,这种情况不多。不用慌张,(银行)只会对错误的金额进行冲正交易,你自己的钱银行是不可能、没有权利也没那个能力随便动的!”

  自称是银行职员的网友“神棍”说,此类事情多数是因为银行员工的操作失误造成的,因为是抹账业务不是取款,所以不需要顾客密码。“当然银行内部对抹账的限制条件是很严格的。”

  银行不能随意动储户个人存款

  回应

  在“杨军持”数次发帖中,均未指出是哪家银行,记者试图联系发帖人,也没有结果。

  针对“杨军持”和众多网友所担心的银行没有密码是否可以动客户的个人存款一事,记者咨询了西安某银行运营部负责人,该部门负责银行流程业务。

  “这件事是银行方面的过失造成的,”该负责人说,对当天的差错,各银行都会采取“业务冲正”来取消错误交易,这也是银行自我保护的措施,所谓“冲正”,是指在银行业务中对一笔正交易的反交易。该负责人对众多网友的反应也表示理解,但他认为,“内部冲正不需要密码,但有一套履行审批程序,不能随意使用。对于个人存款更不用担心,储户的资金,银行是不能随意动的。”

  24日晚,“杨军持”再次发帖,称银行方面想主动上门道歉,后来双方约定25日在银行见面协商。25日下午,“杨军持”发帖称,商谈中,“银行只是解释了发生错误的原因,并进行了道歉,但是拿不出来一个银行的或者法律上的可以让我信服的条文!并且说这是银行的通行做法。”他说,临走时,银行给了5张电影票以示诚意,但他没有接受。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