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俄间谍案爆新料:俄间谍招募亲生子女当接班人

2012年07月28日10:35
来源:大河网
俄间谍希斯菲尔德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蒂姆·弗里,希斯菲尔德夫妇将他们20岁的儿子蒂姆也招募成了间谍。

  俄间谍希斯菲尔德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蒂姆·弗里,希斯菲尔德夫妇将他们20岁的儿子蒂姆也招募成了间谍。

蒂姆(左)和兄弟亚历克斯在一名女律师陪同下,离开对他们父母进行间谍案审讯的美国波士顿地区法院。
  蒂姆(左)和兄弟亚历克斯在一名女律师陪同下,离开对他们父母进行间谍案审讯的美国波士顿地区法院。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两年前美俄间谍案轰动一时,高知性感的美女间谍查普曼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据《每日邮报》26日报道,美国官员日前又披露了该案的一些细节,称俄罗斯曾计划将涉案间谍的子女也培养成情报人员。

  2010年6月,美国政府宣布破获一个俄罗斯间谍网并逮捕了10名俄特工,指控他们用化名在美国进行渗透,为莫斯科提供大量有价值的情报。美俄政府后来达成交换间谍协议。当年7月9日,俄罗斯释放了4名为美国提供情报服务的囚犯,10名俄特工及其7名子女则被遣返回俄罗斯。

  据参与破获此案的美国多名官员日前透露,这10名特工中化名为唐纳德·希斯菲尔德和特蕾西·福莱的夫妇在被捕前曾对他们20岁的儿子蒂姆坦白自己的身份,并询问儿子是否愿意追随他们的脚步。当时还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就读的蒂姆在得知真相后,“立即站了起来,向俄罗斯方向致敬”,并且同意到俄罗斯接受正式训练。

  这名爆料的官员还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对俄间谍行动前就已长期对其进行监控。监控记录显示,“俄罗斯曾计划将这些特工的子女也招募进情报组织”,以实现长期“潜伏”。美国媒体分析,在美国出生和长大的孩子更容易通过政府的背景调查,因此俄方才积极拉这些特工的子女“下水”。

  对于美国官员指称其曾想让儿子“子承父业”一说,希斯菲尔德已委托律师出面否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