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国未能就《武器贸易条约》达一致 潘基文失望

2012年07月28日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7月27日电 (记者 孙宇挺)经过长达四个星期的谈判,参加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谈判大会的各会员国未能在会议闭幕的27日达成最终一致,正在伦敦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失望。

  潘基文说,历时四个星期的会议最终未能就规范常规武器国际贸易统一标准形成一致条款,对此他感到失望。

  潘基文表示,尽管各成员国和民间团体数年间不懈努力,此次会议依旧未能形成期盼已久的《武器贸易条约》,这是一个很大的挫折。

  潘基文称,然而,这次挫折并非宣告有关谈判彻底终结,各会员国已经同意就这一目标继续努力,现在各方已经形成相当广泛的共同基础,各会员国能利用这些天艰苦谈判的成果继续推进以实现这一目标。

  潘基文称,他对于达成一个有力的《武器贸易条约》的承诺坚定不移,强有力的常规武器贸易条约有利于帮助世界摆脱因欠缺监管的国际武器贸易而导致的可怕的人道损失,同时也有助于联合提升处理武器扩散的能力。

  根据非政府组织“控制武器”当日发布的消息,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谈判大会最后阶段,因为美国、俄罗斯、朝鲜、古巴、委内瑞拉等国要求更多的谈判时间而未能形成最后的一致。墨西哥代表90多个国家在会议最后宣读了一份联合声明称,将致力于早日达成《武器贸易条约》。

  “控制武器”组织当日也表示,对于各国政府而言,还有一次机会就是在今年秋天联大上推进这一条约,他们呼吁联大现在就要立即行动起来,推进改进条款、建立条约的有关进程。

  据与会人士透露,在谈判中,各方交锋十分激烈,中方始终以建设性姿态参与谈判,并在谈判过程中介绍了中方在军贸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其作用受到包括NGO组织在内的各方的充分肯定。

  中方谈判代表在大会最后发言中指出,希望各方能在本次会议基础上继续凝聚共识,争取早日达成共识。

  美国“乐施会”高级政策顾问斯考特-斯塔占27日表示,白宫当日失去推进这一条约的勇气,将导致成千上万无辜平民每年死于因为不受监管的武器转移导致的武装暴力。他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后拿出勇气达成一个包含有关人权的强有力条款的武器贸易条约。

  据分析人士透露,美国在这一条约上的难点还是在弹药问题上。这个问题似乎与其国内枪支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如出一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