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举重老将王明娟为中国队添上奥运第二金(图)

2012年07月29日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夺得金牌。图为王明娟在比赛中。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夺得金牌。图为王明娟在比赛中。记者 廖攀 摄

  视频:老将王明娟获女子举重48公斤冠军

  来源:CCTV新闻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记者 沈晨)15年苦练终于修成正果,27岁的王明娟在伦敦举起了个人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实现“大满贯”

  7月28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王明娟在首举失误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以20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添上第二金。

  “坚持就是胜利!我感谢所有的人,这块金牌我愿意与所有的人一起分享。”王明娟在赛后激动地说道。站上领奖台,听到国歌声响起,期盼奥运冠军已久的王明娟眼眶湿润。

  王明娟表示:“我几乎得到了所有的金牌,就差这块奥运会金牌了。”自2002年起,王明娟就多次在举重世锦赛上折桂。但在随后的10年奥运征途上,她却屡屡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擦肩而过。此番以27岁“高龄”首度征战奥运赛场,王明娟的眼中只有金牌。

  王明娟的伦敦之旅开局并不顺利。王明娟第一把抓举88公斤失误。就在全场观众为她捏了一把汗的时候,王明娟及时调整状态,最终连续举起88、91公斤,以抓举第一的成绩进入挺举争夺。

  王明娟在赛后总结说:“我对自己有信心,第一举失败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我知道自己能够赢下来。”

  挺举比赛中,拥有巨大优势的王明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前两把轻松举起110、114公斤,提前锁定冠军。最后一把,尽管王明娟未能举起116公斤,但这已经无碍她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日本、朝鲜选手分列亚军、季军。

  此番征战伦敦,中国女子举重队负面新闻不断。奥运选拔赛居首的田源被王明娟临时替换,小将周俊“横空出世”,一时间“体制内换人”的说法引发外界关注。王明娟夺得伦敦奥运会举重首金,算是为中国举重队缓解了些许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