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会导演:开幕式比大小谁都比不过中国

2012年07月29日04:1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伦敦VS北京 开幕式被PK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刚刚结束,一个话题赫然已在网上争得热火朝天: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比,孰优孰劣?两场开幕式都各有支持者为之叫好,而因对比形成的争议几乎存在于每一个细节与角

  落,就连两届奥运会的官方人士,也不吝惜发表各自的观点与声音。

  伦敦向北京“示弱”

  伦敦奥运导演:开幕式比大谁都比不过中国

  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著名导演博伊尔执导的开幕式获得了来自世界各方的赞誉。尽管伦敦此次开幕式在场面上不能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比,但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博伊尔在谈到奥运开幕式时,特别提到他在看完北京奥运开幕式表演后不仅没有感觉到压力,相反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北京奥运开幕式的表演方式,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思路,按照这种思路继续下去也不错。”博伊尔对记者说,“但从北京开始,回顾历届奥运开幕式,你会发现参演的人员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但是如果开幕式只是简单比较大小的话,谁都比不过中国,也就是说再怎么大也大不过北京奥运会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看完北京奥运开幕式表演后,我们获得了‘解放’。我们当时就想,很好,好吧,我们要尝试另外一种不同的东西。”博伊尔继续说,“众所周知,奥运会在伦敦举行,这里是我们的国家,是我们的岛屿,或许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来做这样的事了。所以,执导奥运开幕式不能从宏大方面入手做文章,因为如果那样做的话,你就是在走北京的老路。”伦敦奥运开幕式当天是博伊尔父亲的生日,可惜老人家不能亲临现场,他已经于18个月前去世,而博伊尔则透露,自己之所以接受邀请执导奥运开幕式的原因就在于自己的父亲,“因为我的父亲是一位疯狂的奥运粉丝,坦白地讲,他对奥运非常非常疯狂。”

  北京给伦敦打分

  北京奥运官员:展形象缺气势与艺术,给90分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充分运用了极具英伦特色的元素,展现了英国现代而有活力的新形象,但在艺术表达手法上稍有欠缺。”原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这样评价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王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负责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4个仪式的运行工作,对于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组织策划十分熟悉。王宁表示,钢铁锻造的五环会徽让人联想到英国的工业革命,由200余块铜花瓣组成的火炬独具匠心,向老运动员和场馆建设者致敬充满人文关怀,不选用知名运动员而选用几位青少年点燃圣火十分契合“激励一代人”的口号。“可以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规定动作’完成得相当好”。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整个开幕式在艺术手法上稍有欠缺。电影导演博伊尔大量采用了现场和电视插播的方式让开幕式看起来像一场电影,有很多场景特写;这样尽管照顾了电视观众,但现场观众很难看到这些镜头,会觉得开幕式缺乏气势和观赏性。同时,开幕式也缺少全球性的符号,对流行文化不了解的人很难看懂,无法引发共鸣。另外,节目之间的连接不是很紧密,现场组织管理还有待加强,”王宁说。“奥运会开幕式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出现一点瑕疵不可避免,只要能够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一届好的开幕式。伦敦奥运会做到了这一点,让我评分的话,100分我给90分!”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