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位奥运旗手王立彬:真正金牌是百姓健康身体

2012年07月29日07:40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终于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中拉开了帷幕,易建联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带领着中国体育健儿接受全世界目光的聚焦。作为各国奥运代表团的代表性人物,旗手一向是名将们都不愿放弃的机会。因为当你手举国旗,踏着或激昂或悠扬的乐曲声,带领着本国的体育健儿们踏入奥林匹克时,那一刻的荣耀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昨日,记者特意采访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三秦骄子王立彬。一起回忆当年的奥运风采。

  回忆

  到了美国才知道奥运是不得了的事

  1984年,对于中国奥运而言相当不寻常。因为在这一届奥运会之前,中国与奥运大家庭已经有36年未曾“相见”。第23届奥运会在洛杉矶盛大召开,让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现了全新的风采。现在想想,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能重返奥运应该相当热血沸腾,而对于王立彬而言,却是在到达美国后,才明白了奥运会的分量。

  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听过“奥运”这两个字,那个时候的王立彬并没有觉得能参加奥运会是件多了不起的事。王立彬说,“当时都是领导说了算,让我去我就去了,根本没想那么多。到了美国,才知道奥运是不得了的事。”回忆起当年的奥运盛况,王立彬感慨说,虽然不像现在的人们庆祝方式那么多,但当时美国的气氛确实非常热烈,运动场里到处都是当年的奥运吉祥物“山姆鹰”,人们谈论的也都是奥运,算是让他大开了眼界。

  期望

  不只逢奥运才提运动 养成全民健身好习惯

  提起以前,王立彬感到最可惜的是,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发达的通讯。“当时的转播信号是通过香港才连接上的,现场记者也没几个,没有条件让国内的人民了解奥运。不比现在的全民奥运,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召开,身在中国都一样能感受到奥运的激情。”

  不过,对于国内老百姓而言,虽然是一直喊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但每每提起奥运,输赢还是大部分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次的伦敦之行,中国健儿们就被寄予了厚望,希望梦之队能再蝉联金牌,让中国做体育强国。对于这种说法,王立彬就不太认同,“似乎对于老百姓们而言,能拿到奥运的‘第一’就是体育强国了。一个国家的体育水平并不是由金牌数量决定的。别看中国每次参加奥运会都能拿到不少金牌,其实,我们国家真正的体育水平并不高。”

  王立彬表示,真正的体育强国是“强”在它的体育覆盖率上。“奥运想告诉我们的绝对不止是赢。它更多的是想倡导一种健康积极的运动氛围,告诉我们不要只关注奥运赛场,还要参与到平时运动当中去。一个国家只有运动员好是没用的,要每个人都有好身体,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体育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