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士兵受虐致死案:法官驳回辩方撤罪动议

2012年07月29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宇晖的离去,给陈家人造成无法磨灭的创痛,图为父母陈炎桃和陈素珍。本报档案照
陈宇晖的离去,给陈家人造成无法磨灭的创痛,图为父母陈炎桃和陈素珍。本报档案照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华裔士兵陈宇晖受虐致死案首嫌霍尔孔庭审的第4天,法官Bret Batdorff少将驳回辩方提出撤销疏忽杀人罪和怠忽致危罪的动议,决定让陪审团来表决。

  辩方27日则传唤12名陈的阿富汗战友、上司和陆军犯罪调查司令部特员等证人,其中包括两名透过电话作证,主要以质疑陆军犯罪调查司令部对陈宇晖案调查不足和陈体能表现不佳来企图翻案,为霍尔孔脱罪。

  辩方证人Nicolas Sepeda指出,许多到阿富汗的新兵都面临挑战,比如从阿拉斯加军事基地到阿富汗,气候就从冬天猛然进入每天华氏100度的夏天,可导致气温调节失常;而新兵训练挑战多,并面临同侪压力,许多新兵都没有做好巡逻准备;新兵大多都是通过战友的互助克服困难,常在一起抽烟解压。

  Sepeda表示,陈所在的阿富汗坎达哈省(Kandahar)的Stong Point Palace内总共有四个塔楼,陈宇晖是在二号塔楼被发现身亡。在去年的10月3日他曾看见欧法特(Ryan J. Offutt)和士兵柯蒂斯(Thomas P. Curtis)让陈爬行50公尺到该塔楼,之后几个小时陈便自杀;不过在检方的交叉询问环节,Sepeda也承认陈宇晖所在军营存在种族歧视,他还曾拍下照片有意图向上级报告,指出陈曾被毫无理由的要求做惩教训练。

  而透过电话作证的Timothy Carner指出,曾看见陈宇晖甚至在流动厕所里睡觉,“看起来很糟糕和丢脸的样子”,并表示“这真的很奇怪,我从来没见过有人在厕所里睡觉”。

  作为陈宇晖初到阿富汗的长官,William Zade将陈的体能说得很差,认为陈在美国时接受的基本训练完全不足以应对阿富汗随时上战场的要求,他认为陈宇晖完全在状况外,总问些最基本的问题,而送回美国又不可能。不过他的证词被陪审团成员书面提问四次,最后一次是问他在阿富汗的绰号是什么,他回答是“零号怪物”(Monster Zero)。证人Westenreider表示,他曾想把陈宇晖调到管理无线电的地方,但在检方的追问下,他承认是因为陈在原军营中很受气。

  出庭作证的Bolin Zachary虽处处袒护霍尔孔,指责陈宇晖总是犯错,比如夜行不戴夜视镜等,但是当检方问他是否觉的“龙女”(Dragon Lady)、“亚洲佬”(Gook)、“中国佬”(Chink)有种族歧视意味时,他说从不觉得,让旁听席一片哗然。

  辩方27日还传召陆军犯罪调查司令部三名特员作证,指证其调查存在不足之处,比如质疑特员Chris Hubbard为何调查没有咨询心理专家意见,调查不够完整;以及特员Tavita Nuusa在对该军营官兵做逐个笔录时,让所有人都写在一大张纸上,而不是每人单独一张纸,会影响每个人的判断;并请特员Russell Rhodes作证指出在陈于阿富汗的计算机中,曾发现他将高中多元文化课教科书的作者称为“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He is a Racist),认为陈存在问题。

  市议员陈倩雯等人27日庭后表示,很高兴法官拒绝辩方的动议,同时也呼吁军中能有更多的改革来透过立法改变,比如目前国会众议院已通过反霸凌法案修正案,未来也需要更多从地方上推动改革。

  由于证人较多,该案将于28日继续审理,并有可能延期至30日。军方发言人、军法处(Judge Advocate Military Justice)托曼(Josh Toman)表示,28日辩方还有三名证人出庭,其中一名由于涉及军方敏感信息,媒体和民众将无法旁听,其它两名包括心理学专家和军营战友。而全部证人出庭后,检辩双方还有机会再出示其它证据,最后将进入结辩,之后法官将指导陪审团如何研议和表决。一旦定罪结果出来,法官可马上量刑。(孟芳)

  作者:孟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