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丹佛枪击案嫌犯或早有精神病 在校时曾治疗

2012年07月29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科州枪击案嫌犯或早有精神病 在校时曾治疗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全美降半旗6天,向当日发生的科罗拉多电影院枪击案死难者致哀。20日凌晨,丹佛郊区一间电影院首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新片时,24岁的白人、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博士生詹姆斯·霍尔姆斯持枪向观众扫射,造成数十人死伤。图为华盛顿白宫降半旗。
美国科州枪击案嫌犯或早有精神病 在校时曾治疗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丹佛市举行《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的首映现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图为枪击案现场。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科州影院枪击案的疑犯霍姆斯,在大学退学前原已开始接受精神治疗,使外界猜测他其实受情绪困扰已有相当时间。

  有个支持枪械管制的团体表示,民众如果只是看医生,但未经法庭裁定患上精神病,仍然可合法购枪,再加上现在各州规管枪枝买卖有欠严谨,制度仍有不少漏洞。

  代表霍姆斯的律师27日向法官表示,霍姆斯就读科罗拉多大学期间已接受校内医生辅导,虽然律师没有具体解释霍姆斯为什么看医生,也没有提到他什么时间开始接受辅导,但互联网上的数据显示,这名医生医治精神分裂症之余也提供心理治疗,使外界推断治疗或与霍姆斯的精神状况有关。媒体又揣测,辩方在庭上公开这部分信息,未来可能会以精神问题为理据,为霍姆斯辩护。

  辩方律师提到的校内医生,其实就是媒体较早时披露,曾收到霍姆斯包裹的医生芬顿(Lynne Fenton)。据报道,霍姆斯犯案时曾把自己的笔记本寄给芬顿,当中详细列出自己有意犯案的详情,也有一些反映暴力倾向的绘图,但邮包在影院枪案发生后才被发现,一度让人质疑案件其实可以避免。

  对于这点线索,检控官乔伯斯表示,民间的报道不少细节失实,比如福克斯新闻曾指,发现包裹的是联邦执法部门,但其实是奥罗拉市警方。此外控方又表示,当局仍在检验邮包内的物品,外界部分报道其实与事实有出入。

  霍姆斯在犯案前两个月内,以合法途径买了4支枪和数千发子弹,如果他事前精神出现问题的猜测属实,那么枪械管制争议又会涉及另一个议题。支持收紧枪械管制的团体“布雷迪运动及防止枪支暴力中心”表示,按照现有规定,民众如果只是接受医生治疗,并不会被列入禁止购枪的黑名单,不过即使法庭正式把当事人列为精神病患者,民众仍有机会购枪,因为各州管制尺度不一,而且平民之间可在枪展或互联网买卖枪支,不必接受政府管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