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杨击败劲敌朴泰桓破纪录夺冠

2012年07月29日0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孙杨打破奥运纪录夺金 霸气庆祝舍我其谁
孙杨打破奥运纪录夺金 霸气庆祝舍我其谁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奥运会游泳比赛第一天,中国游泳军团双喜临门,先是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击败劲敌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首金!3分40秒14的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充满戏剧性。首先是韩国选手朴泰桓在预赛中意外被取消成绩,但是几个小时之后,韩国代表团却申诉成功,朴泰桓“复活”,成绩有效,得以继续参加比赛。

  其次是孙扬和朴泰桓之间奥运对决有了结果。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扬和朴泰桓排名在前两位,在历次大赛中,他们两人竞争十分激烈。奥运赛前,韩国媒体报道,朴泰桓认为孙扬的存在就是朴泰桓的陪衬。

  所以,孙阳的这次奥运夺冠其意义并不仅仅在于夺冠,更重要的是夺得冠军的同时,战胜了老对手朴泰桓,真正确立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第一人的地位。

  记者们都知道孙扬爱哭,以前在获得大赛冠军之后经常抹眼泪,去年孙扬曾经表示,自己长大了,不会再哭了。不过,今天的赛后,本来高高兴兴走进媒体采访区,被记者一问,又哭了奥运备战的艰辛,在夺冠之后,转变成了感慨的泪水。

  记者:你以前说过以后拿了冠军不会哭了,怎么现在又哭了?

  孙杨:来参加奥运会,我的教练一直身体不好,还一直带着我,然后一直坚持到现在。不光是我,还有我们教练一直都非常不容易。

  正当孙扬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朴泰桓也走进了媒体区,站在距离孙扬不到两米的地方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与孙扬的泣不成声相比,朴泰桓双手叉腰,抬着下巴,与记者谈笑风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之后,朴泰桓一度被取消决赛参赛资格,理由是入水犯规。媒体已经开始提前庆祝孙扬夺冠了。不过就在决赛开赛前不久,通过韩国方面的抗议和申诉,朴泰桓又恢复了参赛资格。比赛最终仍然以孙扬大优势获胜落幕。说到与朴泰桓之间的恩怨,有金牌在手的孙扬显得很霸气。

  记者:之前他说你的存在就是他的陪衬,你有没有刺激到?

  孙杨:对我是个激励吧,韩国很多媒体说的话,心里也是憋了一口气。我要证明自己,不只是我,还有中国游泳。我觉得从历史最好成绩都是我,包括这一年来的成绩我都比他好,我觉得别人说什么我不在乎,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我展现出自己。

  今天只是孙扬与朴泰桓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次交锋,随后的赛程里,俩人还将在男子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次碰面。先失一局的朴泰桓必定发起猛攻。比赛越来越精彩了。

  作者:舒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