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明娟十年如愿夺冠 最小的身体蕴含巨大能量

2012年07月29日13:33
来源:法制晚报

  金榜题“明”

  虽然最后一把挺举116公斤没能成功,体重只有48公斤的王明娟,仍然显示了巨大的能量。

  北京时间今晨,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结束,中国27岁的老将王明娟在抓举开把失手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终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05公斤问鼎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

  早在10年前,这个中国举重界名将就已经取得了世锦赛冠军。不过对于她来说,尽管一共取得过4枚世锦赛金牌,但“运气不佳”的她却始终未能搭上奥运会班车。此番夺冠,终于了却了这名老将的心愿。

  现场第一把即失误观众揪心

  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王明娟第一把试举就要了88公斤,领先已经完成三把试举的日本选手三宅宏美1公斤。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或许是过于紧张,中国姑娘未能一次成功。

  就在观众开始担心时,王明娟及时调整,最终连续举起88、91公斤,以抓举第一的成绩开始挺举争夺。

  随后的挺举比赛,拥有巨大优势的王明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前两把轻松举起110、114公斤,提前锁定冠军。

  声音

  “她只是低水平发挥”

  “205公斤应该说王明娟是低水平发挥,如果能举到210公斤就是中等水平,当然最好是218公斤,她在出征之前就有雄心壮志要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但是今天比赛可能降体重还有紧张的因素吧,没能破掉世界纪录。”中国举重队领队庞高兴说,“主要目标是达到了,奥运会比赛还是以夺金牌为主。”

  巨大能量松木单人床一下举两张

  身高1米50,体重48公斤,并不高大的王明娟,体内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今天凌晨的奥运会比赛中,王明娟的挺举成绩达到了114公斤,114公斤是什么概念?以标准容积18.9升的桶装水为例,王明娟一下子能举起6桶,一张2米长的松木单人床,她能一下子举起两张,堪称标准的大力士。

  趣味数据

  自然界比赛能量超大象

  据法晚记者统计,王明娟体重48公斤,她在伦敦举起的重量是自身的2.375倍,这样的表现和自然界的一些“大力士”相比,也并不逊色,她的能量甚至超过了大象。

  训练刻苦每天要举10.1吨

  一般情况下,举重选手备战期间的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抓举、挺举、抓举专项辅助练习、挺举专项辅助练习、共同影响辅助练习。

  除以上练习之外,还有一些辅助力量练习,包括仰卧起坐、前弓身、侧弓身、实力推、引体向上等。

  根据这样的训练计划,以及王明娟今天举起的最大重量,我们可以推算出,王明娟训练中每天要举起的重量为10.1吨。

  王明娟

  民族:瑶族

  出生地:湖南省永州市

  出生日期:1985.10.11

  身高:150cm

  体重:48kg

  本版文/记者邵化谦 李一男 王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