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开幕式:不深奥不壮观不严谨不神秘不华丽

2012年07月29日14:08
来源:金羊网
 


  伦敦奥运温暖开幕

  不深奥,不壮观,不严谨,不神秘,不华丽

  它是平民的

  很多人都喜欢

启蒙
由演员扮演的工业革命时期代表人物英国工程师布鲁内尔缓缓诵出莎翁《暴风雨》中的名句。
蒂姆·伯纳尔斯-李
蒂姆·伯纳尔斯-李


威廉·布莱克
威廉·布莱克

  不要害怕,这岛上满是喧嚣,但这些声音却让人愉悦

  导演丹尼·博伊尔用现场与电影画面结合的方式改变了奥运会开幕式的格调,就如同英国曾经对世界的改变一样。

  英国人开创了现代政治制度,创造了工业文明。有研究者说,英国的人口和面积与它的历史地位太不相称了,在人类文明的历史上至少在西方文明的历史上,只有两次出现过这种情况,另一次就是古罗马。英国领先走进一种新文明,以致后来所有国家都要跟在它后面一个小岛带动了世界。

  工业革命让机器首次取代人成为生产线上的主角。机器的广泛使用大幅提高了生产力,为社会创造巨大财富。英国成为世界首富,军力随之骤升,将战火燃烧到了世界各地,英国成为“日不落帝国”。

  田园牧歌进入工业革命,烟囱耸立,工人维权,妇女追求投票权,机械鸣动,浇铸钢铁这段中学课本描绘成“资本主义剥夺人民的劳动资料,逼迫他们遭受剥削。罪恶的资本主义吮吸人民血汗和生命,进行原始积累”的过程,英国人没有回避。这就是英国人的自信。

  如同莎士比亚名作《暴风雨》巧妙地连接起第一章《田园牧歌》和反映工业革命的第二章《混乱时代》的表演,如同狄更斯那句经典的“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这既是当时被裹挟在工业革命掀起的社会发展巨浪中进退两难的普通民众的内心独白,也适用于任何一个处于急剧转变中的社会里的普通民众。

  英国人在开幕式上用这样的方式向曾经的世界工厂致敬,对这一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的时期进行反思,由此我们反而看到了英国人的胸怀和包容。所以两百多年后,我们不会惊讶他们用更平和的方式带来一场新的启蒙蒂姆·伯纳尔斯-李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网页浏览器,也开启了如今的信息革命。 (林炀)

  莎士比亚

  生活在16世纪的莎士比亚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戏剧家,没有之一。莎士比亚的作品在奥运开幕式上朗诵,当之无愧。节奇妙的魔幻剧《暴风雨》,精灵与魔鬼共现,想象力奇特,充满美丽生活幻想和浪漫主义。这也是莎士比亚本人告别伦敦的最后杰作。工业革命时期重要的代表人物英国工程师“伊桑巴德·金德姆·布鲁内尔”缓缓诵出这部巨作中的名句,预示着工业革命带给人类的巨大影响。

  Web 可以给梦想者一个启示你能够拥有梦想,而且梦想能够实现。

  蒂姆·伯纳尔斯-李

  谁是这个蒂姆?他不像比尔·盖茨或乔布斯这样出名,但如果没有他,恐怕微软和苹果也不会是现在这样庞大的国际巨头。这个蒂姆,就是现年57岁的蒂姆·伯纳尔斯-李爵士,上世纪80年代末正式提出万维网的设想。如果没有万维网,简单来说,就没有脸书、推特、微博……正是蒂姆这种GEEK们的努力,世界突然进入了网络时代。而蒂姆最杰出的成就,就是把万维网的构想免费推广到全世界,并深深改变了人类的生活面貌。

  我的心灵,永远不会停止战斗;我的利剑,绝不会在手中沉睡,直到我们能重建耶路撒冷,就在英格兰的绿色乐土。

  威廉·布莱克

  诗人布莱克的愤怒,在其生活的19世纪,英国工业革命狂飙突进,土地圈占,田园损毁,机器轰鸣,工厂繁忙,英伦乡村恬静不再,人们主动或被动地卷入历史的大变动中。但在其背后,则是不容忽视的眼泪和心酸。过度、过快的工业化,让布莱克时代充斥着对工业的愤怒。在那个年代,工厂烟囱常被比喻成“黑色的撒旦”。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