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语言隔阂交流 温哥华4成华裔居民少与睦邻交往

2012年07月29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各家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调查发现,大温哥华华裔族群少与睦邻打交道,可说是“老死不相往来”。

  温哥华基金会(Vancouver Foundation)今春在大温地区展开访问调查:关于人际间的社交状况、以及与小区的互动状态;所得结果显示华裔民众与邻居的互动不多,甚至出现不信任的情况。温哥华基金会董事陈志动特别呼吁华裔市民应了解“远亲不如近邻”的可贵,多多与邻居“打交道”。

  此次调查的受访者,其中有705位具有华裔背景、占了总访问人数的18%。温哥华基金会特别分析了华裔民众的访查结果,发现多数的华裔市民并不经常与左右邻居打交道,近四成表示不常与邻居交谈,高于非华裔族群的三成。此外,仅有三成华裔民众相信能与邻居一起共同解决难题,也低于非华裔族群的四成。

  语言隔阂双方交流

  对于互动少的原因,五成华裔民众表示是因为遇见对方的机会不多;但是32%的华裔却表示、对互相认识感到“兴趣缺缺”;另外,仅有6%的华裔表示因语言问题才与邻居少交流,但是16%以普通话为母语的民众却表示,语言问题隔阂双方的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华裔为主的小区中,受访华裔民众对邻居的信任度降低、也对小区的团结较不热衷,居民之间的互信度反倒不如充满多元族裔的小区。

  对于参与小区活动方面;高达九成的华裔民众广泛使用了图书馆及小区中心,但是仅有两成的华裔参加小区会议或是像是小区大扫除的活动,参与市政会议或是学校局会议更低至只有一成。

  对于此次的访查结果,移民加国38年、曾担任温市议员的温哥华基金会董事陈志动表示,与邻居建立互信才能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唯有“敦亲睦邻”才会有更美满的小区。他呼吁华裔民众多往外走走,踏出认识邻居的第一步。(张耀仁)

  作者:张耀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