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2万平米草坪由北京提供

2012年07月29日15:04
来源: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记者窦媛媛)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事开幕,运动员在场上努力拼搏,中国企业、中国制造则在场外角逐。记者了解到,多家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等平台“抢”到了奥运订单:2万平方米足球场和曲棍球场的人造草坪来自北京企业,场内场外飘扬的5000万面旗帜出自浙江;荷兰代表团使用的所有比赛背包,则来自福建泉州的一家供应商。

  2万平米草坪北京公司提供

  北京火炬天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人造草坪供应商。2008年,这家公司为北京奥运会场地“鸟巢”铺设了草坪,出色的产品让他们的名声传播到国际上。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火炬天地公司通过竞标,最终拿下了两块足球场、两块曲棍球场的人工草坪订单。2万多平方米、1000万人民币的草坪在今年年初已经全部交付。“我们‘走出去’的主要通道是电子商务平台。”火炬天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他们已累计接到2000多个询盘,客户集中在亚洲、中东地区。

  荷兰代表团福建“包”装

  荷兰代表团所使用的所有背包类装备,则全部来自阿里国际业务平台上的一家供应商:福建泉州一博公司。“一年前接到了订单,紧接着开始研发、设计、生产,基本上到今年4月底就全部完成发货。”一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著名运动品牌Asics(爱斯克斯)全球供应商,这次为奥运会代表团配备了双肩背包、手提包、旅行包等各类大小装备包共18000多个。

  此外,著名的网球装备品牌Dunlop(邓禄普)也给一博发来特供订单,为奥运网球选手定制网球背包;在Dunlop的这份订单中,有西班牙著名的网球选手阿尔马德罗、沃达斯科和罗布雷多。而adidas也把奥运救护人员所用的装备订单交给了一博。

  5000万面旗来自浙江

  在赛场边和电视转播中,随处可见观众挥舞着旗帜,为自己支持的运动员加油助威;而他们手中的旗帜很可能来自中国浙江。据不完全统计,浙江至少有4家旗帜生产商接到了伦敦奥运会的订单,出口的旗帜超过5000万面。

  “伦敦奥运会的大小旗帜我们总共做了4000万面,每十面国旗就有两面是我们生产的。”浙江武义县的旗帜生产商金氏实业公司总经理吕珠园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们便为伦敦奥运会这笔订单加班加点,生产量约占公司一年业务总额的50%。此外,绍兴翔鹰公司也一举拿下200万面奥运旗帜订单。

  阿里国际业务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作为外贸出口大省,浙江出口到英国伦敦的商品不止旗帜一类。义乌市森宜工艺品有限公司为奥运会提供的是手摇旗、印有国旗的帽子、纸杯、餐盘等小商品;商林进出口公司的楼志桥也接到了奥运折叠椅的大宗订单。

  奥运纪念品六成来自中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制造企业的出色能力获得了世界瞩目。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很多公司将业务拓展到更宽广的国际领域。对此,易观分析师张萌认为,电子商务扮演外贸企业的“市场拓展员”,由于其电子商务灵活度高、成本较低的优势推动了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外贸企业的业务发展。

  另一方面,受经济危机影响,海外的采购商为了节省差旅成本,提高采购的效率,改变了自己的采购策略,把越来越多的采购放到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这也促成了更多的中小企业有机会通过电子商务分享到奥运“大蛋糕”。

  据统计显示,在伦敦奥运商品中,5类毛巾床上用品、19类杯子、11类玩具车、190类别针、23类服装、4类毛绒玩偶吉祥物以及共18类徽章、腕带和手环全由中国制造。

  而伦敦奥运会的纪念品90%也都是国外制造的,其中中国制造的产品就达到了65%。在这些纪念品中,“中国制造”包揽了从毛巾、床单被罩、装饰品到钥匙圈和衣服等7个种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