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女排迎战土耳其 力保取胜为出线奠定优势

2012年07月29日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女排小组赛中,愈战愈勇的中国队以3:1力克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图为中国队在庆祝比赛胜利。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女排小组赛中,愈战愈勇的中国队以3:1力克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图为中国队在庆祝比赛胜利。

  中新网7月29日电(记者 王曦)中国女排将在7月30日的小组赛次轮迎战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展望比赛,如果中国队能够取得两连胜,将为接下来的晋级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首场比赛对阵欧洲劲旅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尤其是伤愈复出的主攻手王一梅,此役更是发挥出关键作用,全场比赛得到11分的她接下来必然成为中国队必须倚重的关键得分点。

  正因如此,随着这门“强力火炮”的复出,奥运会前“缺兵少将”的中国队无疑会使自身进攻点更加丰富。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国姑娘自然拥有更多信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取得胜利,这场比赛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中国队的自身问题。尤其是首局大比分落败,更是将队员进入比赛状态慢的老毛病显现无遗。而随着奥运会比赛的进行,各支队伍均力求尽早达到最佳水平。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当务之急便是加快进度以适应奥运会比赛节奏。

  而明天的对手土耳其队,尽管被视为这个小组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但纵观两队交手记录,中国队虽然以4胜2负处于上风,但2010、2012年连续两场1比3的失利还是进一步印证了“奥运女排无弱旅”的说法。

  特别是在此前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不敌对手,更显示出对手的不俗实力。需要指出的是,在首轮比赛中,尽管不敌卫冕冠军巴西队,但土耳其队打满5局的表现还是让全世界为这支女排新军的实力不禁一惊。可以说,明天的比赛,“拥有想法”的土耳其必将成为一个“难啃的骨头”。

  但是,毕竟是世界女子排球的新军,经验不足也许会成为土耳其人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对此,奥运会经验相对丰富的中国队则需要利用这一优势,做足文章。

  首先,女排姑娘们必须坚决贯彻快变的战术打法,力争解决好第一场比赛中出现的接发球不利的问题,这样一来,作为主力二传的队长魏秋月的发挥至关重要。其次,中国女排还需冻结住土耳其队接应位置上内斯利汗·达内尔这一重要进攻点,以避免对手的进攻环节被盘活。如此做到,中国队取胜的机会无疑将会更大。

  一旦如愿战胜土耳其取得两连胜,中国队将在接下来面对世界劲旅巴西、美国队时拥有更好的心态。届时,拼字当头的中国姑娘极有望重现去年世界杯的一幕再创奇迹。这样的话,尽管不被看好,但身处“死亡之组”中国队绝对有可能再度书写更大的“神话”。

  如此看来,明天与土耳其的一战可谓极其关键。如果取胜,中国队前景可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