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婴幼奶粉投诉8成因质量问题 IPhone4售后被点名

2012年07月30日03: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婴幼奶粉投诉八成因质量

  中消协公布上半年投诉情况,投诉超25万件,电器售后投诉严重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中消协昨天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国受理的消费投诉,婴幼儿奶粉的投诉中有79.6%与质量问题有关,而在电器售后维修中,苹果IPhone4手机又被当作典型案例点名。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6713件,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投诉量居前,与消费者衣、食、住相关商品的投诉比重均有所上升。

  今年婴幼儿奶粉问题频频曝光,引发的投诉也不少。中消协介绍,上半年全国消协受理儿童用品投诉2006件,属于质量问题的就有1484件,远远高于其他类别商品质量问题的投诉。特别是对于婴幼儿奶粉的投诉,79.6%的投诉与质量问题有关,在保质期内出现结块、生虫等变质现象。有消费者反映,在超市购买某外资品牌婴幼儿奶粉,孩子食用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仔细查看包装,发现奶粉出现结块现象。还有的孩子吃了奶粉后拉肚子、高烧不退,医生建议停止喂食奶粉,情况才好转。

  另外,电器维修行业售后服务成为了重灾区,涉及售后服务的投诉28554件。消费者反映,部分电器维修经营者维修资质低、职业操守差,将原本可简单修复的零件,动辄让消费者重新购买,有的甚至采取小病大修的方式,明显加重消费者的负担。特别是个别国外品牌厂商授权的维修点,动辄以厂商单方制定的售后服务文本为挡箭牌,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引起消费者强烈不满。

  案例

  苹果售后被点名批评

  据中消协公布,消费者王先生购买苹果IPhone4手机,三包期内出现性能故障,苹果售后服务中心为其更换了除外壳和充电器外全部配件,并填写一次维修记录。售后服务中心以苹果公司为消费者采用更换主机方式进行维修为由,拒绝重新计算手机的“三包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