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次日盘点:郭文珺最惊险 吴敏霞最稳定

2012年07月30日0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文珺惊险夺冠。


  当地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文珺惊险夺冠。

  中新网7月30日电 伦敦奥运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枪手继续为中国军团夺金打头阵,中国跳水“梦之队”亮相泳池,韩国射箭女团霸气豪取“七连冠”,男篮小组赛开战美国“梦十”强势出击。

  郭文珺最惊险:神奇一枪逆转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最后一枪,中国选手郭文珺还落后第一位的法国选手格贝维拉0.5环。

  关键时刻第十枪郭文珺顶住压力打出10.8环,实现反超,而格贝维拉只打出了8.8环。郭文珺扭转乾坤,一枪制胜,为中国奥运军团射落第5金。

  郭文珺4年前即获得该项目的北京奥运冠军,今天再次射落金牌,使她成为中国射击队12年来首位卫冕冠军。此前三届奥运会,中国枪手虽多有金牌入账,但无人能连续两届夺金。

  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此次派出了以老带新阵容,郭文珺在做了母亲后再次出征,与选拔赛中夺冠的小将苏玉玲组成双保险,力争蝉联。

  郭文珺也成为中国第一位妈妈级奥运射击冠军。北京奥运会后,郭文珺经历结婚、生子,状态一直不稳定,成绩也不理想,甚至一度被调整回了陕西队。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枚金牌是送给半岁女儿的最好礼物。

  韩国射箭最霸气:女团实现“七连霸”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团体射箭比赛决赛中,凭借最后一箭的稳定发挥,韩国队凭借一环的微弱优势战胜中国,实现了奥运“七连冠”霸业。

  在1988年奥运会射箭项目设立团体赛以来,韩国人还从未在该项失过手,三名韩国女箭手延续了这一不败纪录。

  决赛在雨中进行,恶劣的天气条件也加剧了本场金牌争夺战的难度。但据韩国媒体透露,韩国队之前曾专门进行雨中训练,完全可以适应伦敦多变的天气。这一细节已为决赛的成败埋下了伏笔。

  韩国队的晋级之路颇为顺利,她们此前均已较大优势先后击败丹麦队、日本队挺进决赛。韩国队上场的三名选手分别为李成震、崔玄姝和奇甫倍。

  吴敏霞最稳定:奥运金牌“三连冠”

  跳水比赛开赛首日率先进行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这本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奥运明星吴敏霞、何姿联袂出战,自当毫无悬念。

  “跳水一姐”吴敏霞已是三届奥运老将,大赛经验丰富;首次参加奥运的何姿虽然新人,但已被视为中国女子跳水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霞姿”组合在比赛中一路领先,动作稳定,轻松夺得中国奥运第6金。

  这块金牌让吴敏霞成为唯一一位获得该项目三连冠的中国选手,超越她的前辈郭晶晶与伏明霞。这枚金牌也是吴敏霞获得的第五枚奥运奖牌,已接近郭晶晶奥运6枚奖牌的纪录。

  美国“梦十”最强势:大胜法国无悬念

  27分,实力强劲的美国奥运男篮轻松击败法国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梦十”老大哥科比·布莱恩特只打了三节便早早下场,让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NBA新晋“得分王”凯文·杜兰特本场拿下22分9个篮板,表现最抢眼。

  此次参加奥运的法国男篮,实力也不算弱,他们拥有6名NBA球员,其中4人首发,包括全明星球员帕克。他为法国拿下10分,但只助攻1次。

  法国队只抵抗了一节,即露出败势,NBA各队的当家球星毫无悬念地掌握了整场比赛,不断用快攻得分,空接、妙传不断。

  末节才打了2分钟,随着NBA“状元郎”安东尼·戴维斯登场,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本节打了一半时,戴维斯空中接力扣篮得手,完成他在奥运会上的首次得分。(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