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局势:政府军与反对派激烈交火阿勒颇

2012年07月30日06:43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9日前往伊朗,与伊朗外长萨利希等政府要员举行会谈。穆阿利姆称,与伊朗外长的对话是建设性的,成果丰硕。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8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参加欧盟针对叙利亚的制裁决定,不会同意对挂有俄罗斯国旗的船只进行检查。叙利亚萨那通讯社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连续几日在阿勒颇重创反对派武装,并收缴大量武器。


  萨利希表示,巴沙尔政权在全面实施民主与多元化改革方面是成功的,伊朗确信犹太复国主义者正在煽动针对叙利亚的阴谋,呼吁地区的民众分清利弊,停止针对叙利亚的错误行动,重新审视其政策。穆阿利姆表示,双方认同针对叙利亚的阴谋有利于以色列,叙利亚军民有决心与恐怖势力和背后的阴谋斗争到底,并取得胜利。

  叙利亚之声新闻社28日援引叙利亚军方的话称,从28日开始叙利亚军队已经开始了收复阿勒颇被反对派武装占领地区的军事行动。据该省的负责人称,近日阿勒颇城内的交火是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最为激烈的,目前政府军已经把反政府武装包围在城市的南部与西南地区。来自反对派的消息称,28日反对派顶住了政府军第一波大规模进攻,称政府军在战场上“毫无进展”,入夜时候又退回到原来阵地。

  分析人士认为,战事爆发至今已一周有余,政府军未能像在大马士革一样快速取胜,有几个原因,其一,阿勒颇临近叙土边境,反政府武装的武器和后勤补给较为充足,此次行动由反政府武装发起,政府军被动应战,与大马士革之战政府军切断反政府武装补给、进行“预防性清剿”的局面截然不同;第二,阿勒颇作为叙利亚的经济中心,对于巴沙尔政权意义重大,反对派看中了这一点,希望借机动摇巴沙尔政权的民心,同时占领一个类似于利比亚班加西那样的大本营城市,以便为接下来建立“安全区”以及“过渡政府”等作好准备;第三,阿勒颇与大马士革相距355公里,守卫大马士革的叙利亚精锐部队,如共和国卫队等不能轻易调离支援,也造成阿勒颇战事的进展缓慢。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在索契表示,是西方国家怂恿叙利亚反对派同巴沙尔政权进行武装斗争。他同时宣布,俄罗斯准备和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再次举行会晤。

  约旦政府28日表示,鉴于涌入该国的叙利亚难民数量不断增加,决定开放第一个位于边境地区的难民营。据联合国统计,目前进入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已达1.5万人。另据联合国难民署28日发布的报告,目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已超过3.4万人。

  连日来,已经有马来西亚、希腊、波兰等多个国家关闭了其在叙利亚的大使馆,其中波兰还停止了代理美国在叙领事事务的工作。

  (本报大马士革、莫斯科7月29日电 赴利比亚特派记者 焦 翔 驻俄罗斯记者 施晓慧)

  作者:焦 翔 驻俄罗斯 施晓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