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女曲首战侧记:奥运也“休闲”

2012年07月30日0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7月30日消息 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银牌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昨天韩国籍主帅金相烈的带领下,开始小组赛的征程。而在首场对阵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4-0狂胜对手。马弋博梅开二度,赵玉雕、李红侠也各入一球。赛后,女曲队长任烨总结了比赛。

  任烨:我觉得今天整个队员都比较积极,所以说我们在积极的状态下,肯定要比对手好一些,这段时间准备的,平时练得这些,把我们自己的特点和打法打出来了。

  本次奥运会,中国女曲被分在A组。除了韩国队,小组中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东道主英国队、以及日本和比利时队。首战战胜韩国为中国队取得小组前二名晋级半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女曲贵为上届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但得到的关注程度依然不高。昨天的比赛,我们的特派记者成为了唯一一位在混合采访区与女曲一起庆祝这场关键战役胜利的记者。

  到了奥运赛场,无论是中国的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当然还有中国的媒体,就像打仗!运动员场上刺刀见红,媒体场下暗流汹涌。“休闲”这种状态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但就在昨天,记者去到了曲棍球场,想看看中国女曲的首秀,当然还有韩国教头金相烈,能不能赶上他的前任金昶伯,在伦敦也能拿个奖牌。

  来的媒体席,比赛刚刚开始,座位还有不少。选了正中的位置坐下,无敌视野。整个球场很漂亮,也坐的满满的。刚刚还下着雨的伦敦,忽然变得阳光明媚。忽然觉得自己从紧张中松弛了下来,很舒服,甚至有点慵懒。

  中场休息,还有专职的现场主持人安排现场互动。

  一对夫妇,带着3个孩子来看比赛,面对全场一万多观众。妈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我的孩子继承了优秀的运动基因,引得全场哄堂大笑。多么温馨而幸福的感觉。

  比赛结束,混合采访区里,韩国记者不少,中国记者只有我一个。志愿者问我,要采访谁?我随口说了一句,采访中国队队长。没想到志愿者转身就进场替我传达采访要求。原来采访也可以指定人选!女曲队长任烨很快就来到我面前。一对一的采访很顺利。结束了我们还不忘互相道上一声谢谢。

  一天前,中国首金的媒体大战还历历在目,记者们为了采访击破了头,让志愿者们惊慌失措。而在女曲结束后的男篮赛场,我又在媒体区入口被挤成了三明治。不少记者还和志愿者吵了起来。

  真心的,如果让我选,我还会选择看一场中国女曲的比赛。奥运其实也可以很悠闲!(五星体育广播特派记者许俊君、顾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