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挫折会让周俊更聪明

2012年07月30日07: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7月30日消息 当地时间29号中午12点半,北京时间晚上7点半,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B组比赛开始。17岁的小将周俊最后一个出场。连续3次试举抓举95公斤失败后,周俊提前结束了她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为什么第一把的重量要的这么高?周俊是发挥失常还是整个计划安排断送了她的奥运的梦想?

  周俊看起来很紧张。她的第一把抓举要了95公斤,离奥运会纪录只差5公斤,离世界纪录也只有8公斤。第一次失败。第二次,现场观众都给予海量的掌声和欢呼声,还是失败,她的双腿跪在了举重台上。第三次出场时,整个场地震耳欲聋,观众们都在鼓励这个年轻的小姑娘。结果,第三次试举她也失败了。

  第三次试举的失败,意味着她就没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此次奥运之旅也就到此结束。被湖北军团寄予厚望的湖北小将显得非常失望。在混合采访区里,面对记者,她一句话也不说,眼圈红红的。

  周俊第一次试举就要了95公斤,而在她前面出场的其他7位运动员的最好成绩也只有90公斤。这个重量离奥运会纪录只差5公斤、世界纪录也只不过103公斤。比赛前当我得知这一消息时,心里就在打鼓:训练成绩虽然不错,可奥运会毕竟不同于平时训练。她能顶得住压力正常发挥吗?周俊果然没有发挥她的正常水平,小姑娘的三次试举,双臂伸直支撑杠铃后,两腿都还没来得及收回,杠铃就落地了。比赛时的95公斤对她来说似乎太重太重了。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开把要这么重时,她看着我们,欲言又止。赛后我采访了湖北省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贾韬,他认为,周俊的开把重量有点高。

  贾韬:主要还是开把比较高。95公斤是她训练的最好成绩了。近期。原来最好成绩是102,但是因为入选奥运会确定的时间太短,只有两周时间。所以我们在抓她主项的时候恢复到最好95。

  中国举重队是最后一个公布奥运名单的运动队之一,奥运会开赛前两周才公之于众。而小将周俊也是那时才得知自己要参加奥运会的。在此之前,她的训练计划一直都是围绕明年全运会来的。湖北省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贾韬:

  记者:在公布名单前她没有为奥运会做任何训练的准备?

  贾韬:对。主要是针对明年全运会。改进技术。所以在强度上,专项的技术上训练时间很短。这是很遗憾的。

  记者:两周的时间对她来说调整是来不及的?

  贾韬:对。你要给她一个起码两个月的时间,应该没问题,所以时间太短。

  周俊将出战B组的消息传来,中国队前方教练的解释是17岁的周俊缺乏大赛经验,她在A组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可能会过度紧张导致发挥失常,而B组对手较弱,可能更有利于她正常发挥。周俊连创入选奥运阵容、突降B组两大“意外”,今天的表现第三次给了我们意外,带着零分的成绩,结束个人的首届奥运会之旅。对此,贾韬主任表示虽然非常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对周俊也不见得是坏事。

  贾韬:周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失败,但是我觉得对她今后的发展,挫折会使他更聪明。现在她年轻,有冲劲,但是训练上还是要抓紧。本来她就是作为下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所以这次比较匆忙的上去,对他来说是个锻炼,教训也很深刻。

  记者:这么年轻的运动员第一次冲击奥运会惨败,会不会对她心里造成阴影和压力?

  贾韬:会,但是运动员嘛,过一个月两个月,可以调整过来。我们也有手段。慢慢来,应该没问题。明年全运会还有希望,为下届奥运会打个基础。

  记者:您对她以后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

  贾韬:对,希望明日之星成功!(湖北之声特派记者万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