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演“拍案惊奇”:郭文珺逆转夺金举重覆没

2012年07月30日08:14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伦敦7月29日电(记者 王祖敏)奥运开赛第二天,中国军团在射击和跳水赛场再获两金,以6枚金牌数继续领跑金牌榜。美国队以3枚金牌数暂居第二,意大利、韩国、法国、朝鲜、哈萨克斯坦均收入两金。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在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银牌,提前实现超越北京奥运成绩的目标(北京奥运,中华台北选手仅获4枚铜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他期待着在当地时间30日的决赛中“梅开二度”。

  当地时间29日的奥运赛事,可谓跌宕起伏,让人拍案称奇。

  险:郭文珺最后一枪逆转夺金

  女子十米气手枪赛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北京奥运冠军郭文珺在决赛的最后一轮前还落后对手0.5环的劣势下,打出10.8环实现逆转,成功卫冕。在现场观战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形容郭文珺的最后一枪打得让人“灵魂出窍”。

  法国选手格贝维拉和乌克兰选手科斯特维奇分别分获该项银牌和铜牌,中国小将苏玉玲名列第六名。

  惊:“王牌”频受挑战

  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菲尔普斯、罗切特等超级明星组成的美国梦幻阵容遭遇翻盘,在最后25米时被法国队超越,几乎到手的金牌拱手送人。

  在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全部由新手出战的中国队仅以一环之差惜败韩国,获得亚军,让该项目的绝对霸主韩国队在颇有凉意的伦敦惊出一身冷汗。

  怪:世界霸主主动“示弱”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女子举重队29日却陷入噩梦,在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位于B组的17岁小将周俊3次抓举失败,未能完成比赛。

  周俊此役为中国女子举重队创造了两个“黑色”纪录:一是报名成绩过低,首次进入B组;二是三举没有成绩,创造了中国女举奥运史上最为惨烈的败绩。中国女子举重整体优势明显,甚至有一种说法,国际举联限制女举奥运参赛项目,正是针对中国队。但在强手云集的中国女子举重队,何以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如此“示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奇:B组也能夺冠再破世界纪录

  在周俊三举失败后,不少媒体还在盘点奥运史上还从未有过B组选手夺金的先例。但仅仅几个小时之后,来自神秘之师朝鲜队的严润哲就打破了这一纪录,参加B组赛事的他以2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夺冠热门、中国选手吴景彪以4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南非名将范德伯格以58秒46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已是开赛仅两日的游泳赛事中诞生的第二项世界纪录。

  其他赛事的结果多在意料之中:女子三米跳板双人决赛,中国名将吴敏霞/何姿(微博)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曾处于郭晶晶光环阴影中的吴敏霞终于在伦敦扬眉吐气,成为双人跳水史上第一个奥运三连冠的选手。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无缘北京奥运的陆滢获得银牌。男子篮球的首轮赛事中,中国队以81比97不敌北京奥运亚军西班牙队,但中国队的表现获得肯定,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12个篮板,老将王治郅也有15分进账。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遭遇滑铁卢,无缘八强。不过在这个奥运周期里,仲满状态不佳,成绩下滑严重,如此结局也在意料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