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俊被迫降级别参赛落败伦敦 成各方博弈牺牲品

2012年07月30日08: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特派 郭剑
  今天上午,在伦敦埃克塞尔举重馆,年仅17岁的小将周俊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B组较量中,三次抓举试举95公斤失败,结束了自己人生的首次奥运会之旅,只是结果实在苦涩姑娘赛后在混合区眼含泪水令观者心痛,伤心的周俊没有说话,默默地离开了场馆。

  “其实,周俊这个事,圈儿里人都很清楚,问题的源头还是出在当初定名单的时候。”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王明娟取代田源参加奥运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其实,中心去年就希望能够通过选拔赛来一锤定音,谁成绩好谁上奥运会,但还是抵不过地方体育局的各种工作,所以才会出现田源这种选拔赛第一名被人取代的情况。”

  正是因为湖北选手田源在最后一刻“输给”湖南选手王明娟,面对湖北体育局的强烈抗议,举摔柔中心才不得已答应“分”给湖北一个女举名额这种“平衡”做法虽然违背了“公平选拔”的初衷,却是当下中国体育界无法根除的“政绩只与金牌挂钩”陈腐观念的真实反映。

  “原本纪静是湖北女举奥运资格的最合适人选,但麻烦的是,纪静在早年曾经出过兴奋剂问题,现在总局领导对于兴奋剂非常敏感,宁可丢金牌也不敢在兴奋剂上出问题,所以纪静最终也不能来伦敦。”这位知情人说,“除了纪静,湖北就只剩下周俊了,实际上,周俊还不能算是国家队的正式队员,她只是湖北教练带着在国家队训练的,一度成绩不错,但她原本应该是58公斤级的,在58公斤这个级别上她又竞争不过李雪英,所以,必须把体重降到53公斤,这一下,她肯定损失很大。”

  正是突降体重的消耗,让周俊只能靠不高的报名成绩在B组“打拼”,而“特别渴望”证明自己的周俊,由于求胜心切动作变形,导致3次试举失败。

  因此,在中国举重奥运金牌大丰收的背后,周俊更像一个各方博弈的“牺牲品”,被带到伦敦推上举重台。

  更为可惜的是,据记者了解,周俊在58公斤级的潜力不小,假以时日并非不能出头,曾有功勋教练认为,“周俊出成绩大概在25岁”,但这次在伦敦奥运赛场的耻辱性失利,却可能让周俊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

  本报伦敦7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