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防总:黄河1、2号洪峰出陕应急响应解除

2012年07月30日09:37
来源:新华网
  陕西防总:黄河1、2号洪峰出陕应急响应解除 仍需做好强降雨防范

  新华网西安7月30日电(记者段博、刘彤)随着今年黄河1、2号洪峰相继通过陕西,陕西省防总29日解除了榆林、延安市黄河干流防汛级、级应急响应。同时,为应对陕西省可能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明传电报,要求陕西各级防汛指挥部门和各有关单位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据介绍,27日以来的黄河2号洪峰29日零时30分以5740立方米每秒的超警戒洪峰流量(警戒流量5000立方米每秒)顺利通过龙门,29日18时18分,洪水以414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流量通过潼关,已出陕西。29日8时,省防总按照《陕西省防御洪水灾害应急预案》,解除了榆林、延安市黄河干流防汛级、级应急响应,21时解除了渭南市黄河干流防汛级、级应急响应。

  另据国家防总紧急通知和陕西省气象台29日16时天气预报,29日至31日,陕西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陕北北部、关中北部、陕南西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紧急明传电报中强调,各级防汛部门务必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重点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黄河干支流及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和中小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

  尤其是榆林市要针对连续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后,再次强降雨更易致灾的情况,切实加强对地势低洼的城镇、村庄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黄土崩塌区、煤矿塌陷区等重点区域的预警工作,坚决撤离转移受山洪灾害威胁区及河道内滞留、施工、旅游等人员,对撤离区域严格实行警戒管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必须及时上报。

  作者:段博 刘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