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接踵而来的热带气旋可能让8月成为“台风月”

2012年07月30日10:10
来源:人民网
12小时内相继生成两个热带气旋 “苏拉”“达维”或将“双龙出海”
12小时内相继生成两个热带气旋 “苏拉”“达维”或将“双龙出海”

  短短12个小时之内,“苏拉”和“达维”两个热带气旋先后生成,这也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内今年第二次出现了两个气旋并存的“双龙出海”局面。而“达维”的出现也意味着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自2000年启用以来已用完两次,将进入第三次循环。在“双旋共舞”或产生双台风效应下,未来几天广东将出现酷热高温天气,接踵而来的热带气旋则可能会让8月成为“台风月”。

  记者叶卡斯

  未来几天广东或迎酷热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苏拉”(SAOLA,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一种猫科动物)于7月28日8时在菲律宾马尼拉以东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当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而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DAMREY,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大象)于同一天20时在日本东京东南方约13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目前,“苏拉”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而“达维”的中心位于日本东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为8级。

  今年6月,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内曾经出现过一次两个热带气旋并存的局面,当时今年的第4号超强台风“古超”和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双旋共舞。尽管一开始两个气旋并未产生典型的双台风效应,但“古超”对“泰利”的移动路径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其移动速度变得缓慢。

  相似的关系可能会出现在“苏拉”和“达维”上,尽管目前预报机构预测这两个热带气旋登陆广东的可能性都小,但由于“苏拉”移动缓慢,其外围下沉气流可能会持续影响广东并带来酷热天气。也有预测认为还不能排除“苏拉”对广东带来风雨影响的可能性。由于未来两天大气环流处于调整期,“达维”逐渐靠近“苏拉”,并可能发生双台风效应,“苏拉”后期路径和强度有较大不确定性。据介绍,根据日本气象厅预测,“苏拉”、“达维”将会在下月初相会于东海,从目前两个气旋的强弱之势看,“达维”有可能被“苏拉”吞并,这将导致一个更庞大的海上巨无霸出现,对于防范台风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除了“苏拉”和“达维”这两个已经“成型”的热带气旋,目前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还有多个热带系统在活动,8月份也有可能因此成为热带气旋非常活跃的一个月份。目前,低纬度地区的一块热带云团有可能成为今年的第11号热带气旋“海葵”,与“苏拉”、“达维”形成“三旋共舞”的局面。在强势副热带高压的作用下,“海葵”也很可能登陆中国。

  2000年以来至少

  已有280个热带气旋

  “达维”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中的第一个名字,它的再次出现,意味着命名表又走完了一个轮回,进入第三次循环。

  气象专家解释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地区14个国家或地区,各提供10个名字,一共140个组成了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循环使用。其中“达维”是第一个,“苏拉”是最后一个。2000年至今,已经至少产生了280个热带气旋。其中,有一些还因为作恶多端而被开除出命名表,由名字提供国增补新的名字进入。如2006年的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Bilis)和8号超强台风“桑美”(Saomai),因为在所经之处造成了重大损失,就分别被“马力斯”(Maliksi)和“山神” (SonTinh)取代。不少市民都觉得,“海葵”是一个很“中国化”的名字。没错,如果目前在低纬度地区的一个热带云团能成为气旋,它将被取上一个由中国提供的热带气旋名字“海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