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首发暴雨黄色预警 疾风骤雨势如盆泼(图)

2012年07月30日10:2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疾风骤雨突降
疾风骤雨突降

  哈尔滨今年首发暴雨黄色预警

  多部门全员上岗排水保畅通

  大雨中,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赶赴现场实地采访。哈尔滨市气象台29日12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7时升级为黄色预警,这是哈市气象部门今年第一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大雨中,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赶赴现场实地采访。

  积水堵路 人车难行

  突如其来的暴雨给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17时左右,一位从阿城来哈尔滨的司机向记者讲述了他在“疾风骤雨”中的惊心之旅。他说,当车行驶到半路时,途中突然狂风大作,大雨骤下,“就像天空有人往下倒水一样,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雨刷器已经失效。”在哈尔滨火车站出租车候车处,记者看到已经有百余乘客在瓢泼大雨中排队打车,完全没有遮拦。

  从16时开始到18时左右,记者先后在道外二十道街路段看到,水已经漫过道牙子,水中已经有四五辆车熄火。在南直路、长江路、赣水路等路段,一些水深的地方,随处可见抛锚的车辆,一些地方的水深已经没过行人的膝盖。

  17时30分许,记者驱车刚驶入建国街与松柏街交口路段就被堵在了长长的车队当中。一辆冒险从对面驶过来的微型面包车刚趟过积水没走多远就熄火了。据这位司机介绍,建国公园附近的积水很严重,深度将近20厘米,有的车已经在水中熄火,导致很多车辆不能前行,也不敢前行。记者看到,交警与排水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开展工作,19时许,哈药路积水基本排清,路面交通恢复。

  18时许,记者在先锋路路段看到,积水造成先锋桥下人行道挡墙出现垮塌,现场垮塌面积约50余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紧张工作。据正在现场指挥抢险工作的道桥处负责人赵日滨介绍,14时,巡查人员发现先锋路出城方向的下穿先锋桥出现严重积水,积水深度近70厘米,整个路面已经无法通行。积水造成桥下出城方向右侧人行道挡墙出现裂缝,工作人员立即在此处设立了围挡。截至发稿,抢险工作正在进行。

  启动预案 死看死守

  记者随后从12319热线了解到,暴雨过后,哈市多处地段出现积水。12319热线与哈市排水公司联动,将市民反映的积水区域第一时间转达给哈市排水公司。哈尔滨市排水公司启动了《排水公司2012年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管修分公司、区属所的管理巡视人员首先走上街头,对排水设施进行巡检,并对易涝区提前采取措施死看死守,一旦发现紧急情况,立即通知公司应急抢险分队奔赴现场。公司800名排涝人员也已全部上岗,奔赴积水片区排涝,发现积水立即采用人工强排,坚决做到水不退人不撤。

  哈市建委三沟一河综合治理指挥部也全员上岗,分头把守在“三沟”河段上。正在马家沟沿岸巡视的“三沟一河”综合治理指挥部负责人邵兵介绍说,已经启动了《防汛预案》将马家沟、何家沟上的13座橡胶坝全部打开,将雨水全部排入松花江,截至18时30分,马家沟没有出现内涝现象。

  18时,正在八区地道桥桥道内巡视的哈市建委八区地道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梅雪峰告诉记者,从降雨开始,便将两套排水方案全部启动了,一是将八区地道桥新建的排水泵站开足马力,全力排水;增加了两个临时主泵和一套倒水泵,将地道桥桥道内的雨水快速导出,当晚,指挥部还将派出7名工作人员值班把守。截至19时记者发稿时,八区地道桥桥道内没有出现积水。

  严格监控 防患未然

  记者从哈尔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从28日晚至29日17时,哈尔滨市区和各市县没有洪涝灾情上报。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如发生严重内涝、积水,相关部门将按照预案实施强排水,在积水严重低洼易涝地段路段设立警示牌,交警部门也全员待命,对于积水路段将采取疏导措施,个别严重积水路段则要实行交通管制。

  (本报哈尔滨分社记者集体采写)

  29日17时许,大雨致哈尔滨水流成河,车辆、行人涉水小心前行。

  本报记者 吴树江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