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指基周跌2% 长盛电子信息布局后市待涨

2012年07月30日10:27
来源:新华网
  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上周消息面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尽一切努力保卫欧元,以及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与请领失业金数据均好于预期,两则利好消息使得外盘临近周末走势明显好转。国内方面,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快和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等消息对市场构成利好。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7只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为下跌了0.79%,跌幅榜靠前的有基金同盛、基金普丰、基金久嘉、基金鸿阳、基金同益、基金开元、大成优选封闭、基金科瑞等,其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分别为-2.48%、-2.47%、-1.75%、-1.69%、-1.39%、-1.33%、-1.3%,-1.29%,该类型基金净值整体跌幅较大,仅有基金丰和、基金景宏、基金通乾等少数基金实现了正的收益;其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下跌了1.41%,跌幅靠前的有基金丰和、基金景宏、基金景福、基金普惠、基金天元、基金裕隆、基金科瑞等,而基金金泰、大成优选封闭、基金安信则跌幅较小,该类型基金整体平均折价率为9.43%,平均换手率为1.097%。

  本期统计的30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1.89%,跌幅居前的股票型基金有博时卓越品牌股票、长信内需成长、国富成长动力、景顺长城公司治理、金元惠理消费主题、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华宝兴业多策略、中欧中小盘、民生加银精选、景顺成长内需贰号、光大保德信中小盘股票、民生加银稳健成长等,而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股票、长盛同庆、宝盈资源优选股票、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信诚周期轮动股票、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天治创新先锋股票、银河成长股票等表现较好。

  本期统计的混合型基金(173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1.78%,跌幅居前的有万家和谐增长混合、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融通行业景气混合、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民生加银品牌蓝筹、金鹰红利价值混合等。

  本期统计的债券基金(23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32%,表现较差的有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C、银华永泰积极债券A/C、交银施罗德双利债券A/B/C、富国可转债、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A/C、国投瑞银荣华债券、长盛积极配置债券、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B等,而中海增强收益债券A/C、国投瑞银双债债券、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A、银华信用债券等则表现较好。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1.42%,表现较差的有海富通大中华、南方中小盘、华夏全球股票、海富通中国海外、华宝兴业海外中国股票、嘉实H股指数、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嘉实海外中国、中银全球策略、信诚四国配置、南方金砖四国指数、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华安香港精选股票、景顺长城大中华、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等,仅有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等极少数基金实现了正的收益。

  本期统计的指数型基金(14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2%,表现较差的有诺安进取、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深证300价值ETF、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南方深证成份ETF、融通深证成份指数等基金。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长盛电子信息成立于2012年3月27日,为成长型-稳健成长型的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投资于电子信息产业上市公司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其投资策略为通过分析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市场估值水平等因素,动态调整基金资产在各类别资产间的分配比例,控制市场风险,提高配置效率。同时,发挥基金投研团队“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能力,判断公司的核心价值与成长能力,选择具有竞争优势且估值具有吸引力的公司作为投资标的,根据市场波动情况精选个股,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其业绩比较基准是:80%*中证信息技术指数收益率 + 2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产品,风险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属于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基金产品。

  从近期的横向比较来看,该基金最近三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4.9%,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5.1%;最近一周的净值回报率为0.96%,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1.78%。根据已披露2012年二季报,该基金在报告期间内的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为-0.0078元。

  2012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54.8%,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2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23.07%;由于该基金是新发售的行业主题基金,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有信息技术业、电子、社会服务业、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等,其中信息技术业的占比达到29.48%。

  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今年一季度重仓持有航天信息、顺络电子、东软集团、海格通信、捷成股份、太极股份、华天科技、同有科技、启明星辰、中航光电等股票。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认为电子行业受到下半年新产品推出的拉动,出货量将有明显的回升,产品价格的下降趋势将得到一定的缓解,从而改善行业的盈利能力。另外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出,信息服务行业的公司的收入和盈利增长会体现出很强的稳定性。由于基金在二季度的投资较为谨慎,目前权益投资持仓较低,当前电子信息行业整体市场点位较低等都有利于该基金在今年三季度以较低成本进行权益投资增持。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操作策略来看,该基金的较低建仓成本和特定主题行业选择,使得该基金在三季度的表现值得期待。(执笔:姚东旻 唐雷 王耀磊)

  作者:执笔:姚东旻 唐雷 王耀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