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市场再度走软 桂浩明:需要治理而非救助

2012年07月30日10: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近690亿,证监会降低QFII资格要求,持股比例由20%提高到30%。A股市场需要的不是救助,而是治理。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前几天人们还在为2132到底是钻石底还是暂时底争得不亦乐乎,随着钻石底的告破,股民们的心情再次降到了冰点。

  然而坏消息总是来得很快。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7家公司共计193.13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近690亿元,解禁股数量是上周的近4倍,解禁市值增加64.21%,目前为年内第三高。而且今天就会有9家公司解禁,合计解禁市值615.32亿元,压力很大。

  虽然国内股民怨声载道,但是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信心却没有收到太大的影响。之前,罗斯柴尔德家族唱多中国,而证监会也修改了QFII的管理办法,其中包括:降低QFII资格要求,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允许QFII选择多个交易券商;允许QFII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将所有境外投资者的持股比例由20%提高到30%。

  股市到底该不该救,这个问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支持救市的人说A股经常失灵,政府理应救市;即使是美国,政府也会在金融危机中救市。而反对者则认为,目前股市低迷主要受经济下滑以及股市体制等因素困扰,这些问题不得到解决,什么救市措施都没用。现在暂停新股发行、延长大小非减持等措施是开历史倒车,治标不治本,对大盘的实际刺激作用有限。

  随着上周市场再度的走软,关于到底要救市也展开了一场大的争论。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之后,短期面临大量的资金套利以及市场的疲软,有人开始讨论救市的必要性。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寄希望于救市的想法并不实际。

  桂浩明:出现这样的状况是正常的。大家感觉到市场很乏力,寄希望于政策来救市,这本身老百姓善良的想法,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现在所出现的问题并不是救市所需要的环境。我们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也出现在巨大系统性风险下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的情况。但是在市场本身处于趋势性的调整过程当中,任何救市政策都不现实。

  管理层也早就明确,不应该干预这种情况,寄希望于政策救市、不希望发新股,都并不是符合实际的做法。现在管理层对股市低迷采取的很多措施,不是临时性的救市政策,而是长远的市场建设,希望通过市场机制的调整、政策市场环境的改善以及培育更多的长线资金等做法,缓解性市场当中的矛盾,为股市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条件。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目前阶段,投资者目还必须要忍受市场的不振作。

  这个时候的趋势性调整是比较漫长的过程,投资者也是痛苦的。桂浩明

  桂浩明:第一,大家应该继续等待。很多人希望通过一波反弹实现回升,从操作上说不具备可行性,目前市场还没真正企稳到出现明显的反弹迹象,还是以观望为好。

  第二,可以把一部分资金适度配置在安全性比较高、具有稳健收益的债券,比如固定收益类品种债券等。通过投资债券固定收益类品种获取收益,也能够改善现金流的状况,不必非得要靠股市强硬、把投资对象集中在股市,资本市场本身就包括了股票和债券,不妨把视野放的更宽一点。

  第三,对于被套在市场中的投资者,可以在适度情况下可以做仓位上的调整,以为今后的操作打下基础。比如现在ST股票的风险很大,那就不必要在这类品种中坚守。

  评论员简介

A股市场再度走软 桂浩明:需要治理而非救助

  桂浩明

  注册证券分析师,现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首席市场分析师。

  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从事过证券经纪业务与证券投资业务,曾任天津证券公司上海业务部经理。1999年加盟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主要负责资本市场政策、股市大盘走势及个股研究的策划与管理,同时重点研究经济趋势与股市走向及特点,擅长于中长期行情分析,每年有多篇研究报告发表。去年年底发表的《2009:股市剑指3000点》、今年8月发表的《微调转向》等报告,在业内引起较大的反响,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在《中国金融家》、《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媒体辟有专栏,也是中央电视台、上海第一财经、香港凤凰卫视等媒体特约评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