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省九种“吃空饷”人员将被清理

2012年07月30日13:36
来源:新华网
  “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清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于存在"吃空饷"现象的部门和单位,清理工作走过场的,对"一把手"实行问责。”近日,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部门,在全省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为期4个月,分教育动员、自查自纠、公开公示、检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重点清理对象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司法机关、人民团体和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中的财政供养人员及单位。凡属停薪留职、离职未销户及自动离岗、长期旷工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人员;非组织选派离岗学习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人员;虚报多领、冒领工资津贴和补贴人员;未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私自离职经商,但仍领取工资人员;受纪律处分、被司法机关羁押和受到刑事处罚未按规定进行工资调整的人员等9种人员“吃空饷”行为都在清理范围之内。

  为确保专项工作治理扎实推进,陕西省成立了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组长,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为成员单位的全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同时,面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根据部署,人社、财政部门负责统一规划,逐步建立和完善财政供养人员与薪金对应的信息管理系统和数据库,形成资源信息共享;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健全干部职工动态管理制度,规范进人程序,按季度更新人员信息、在岗人数,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空编数量及减员情况;各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通报人员动态信息,对因调整、死亡或失踪的人员及时核销,着力建立防治“吃空饷”的长效机制。(记者 叱骁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