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暴雨中让一整车乘客下车 被指令人心寒

2012年07月30日14:15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张玉

  突降暴雨 122路公交车让一车乘客雨中下车引热议

  28日 前兴路公交枢纽站前的一幕让乘客寒心

  终点站无处立脚 一车乘客在雨中下车

  28日下午,昆明突然下了一场暴雨,很多市民出行时并没有带遮雨工具,但122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时坚持让乘客下车,不愿将他们载进车场避雨。市民呼吁,希望公交集团能更人性化,在遇到突降暴雨的情况下,司机能把车开到车场再让乘客下车。

  讲述:

  站台“满员”

  公交不带乘客进站躲雨

  7月28日下午1点半左右,天空中下着暴雨,李先生乘坐的122路公交车马上要到前兴路公交枢纽站斜对面的终点站站台了。

  “当时终点站站台上的雨棚下已经站满了人,路面有约10公分的积水,车上的乘客都没有带伞。”李先生说,他担心下车后会被雨淋湿,就请公交车司机把乘客拉到前方200米处的车站再下车。李先生的呼吁得到了乘客们的响应。

  “司机说,乘客必须在站台下车,这是他们单位的规定。”李先生说,车到终点站时,司机仍然把车门打开,让乘客下车。

  “当时雨很大,乘客们只能下车,淋着雨往车场里走,里面还有不少老人和孩子。”

  “有一位面包车司机看到有大量的乘客站在雨中,就义务送乘客到车站躲雨。”李先生说,面包车前后送了3趟,站台上还剩下七八名乘客。一辆63路公交车经过时,把剩下的乘客一并带进了车站。

  经历过当天的事后,李先生希望公交集团要多为乘客考虑,在出现当时那种乘客无处躲雨的情况时,司机能够把车开到车站再让乘客下车,让大家都不受淋雨之苦。

  公交公司:

  有不进站规定

  但特殊情况可特殊处理

  下雨天,公交车究竟能不能把乘客载到车站?前兴路公交枢纽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车站规定,乘客必须在站外下车,但司机个人处理问题的方式不一,在不影响车站进出秩序的情况下,特殊情况可以特殊处理。

  对此,公交司机们也有着不同的看法。

  A2路公交车司机赵先生说:“如果乘客有要求,我就把乘客拉进站。”而Z3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交车司机则表示,一般来说,乘客只能在站外下,如果被检查组查到乘客不在站台上下车,那么司机会被处罚。“我不会把乘客拉进站,但会把乘客拉到就近可以躲雨的地方。”63路公交车司机杨先生说,公交集团规定,一般情况下,乘客必须在站台下车,他们也不敢违反规定把乘客载到车站里。

  “原则上是不允许乘客在站内下车的,但遇到特殊情况时,公交车司机要服从车队长的指挥,提高应变的能力。”昆明公交集团安全生产服务部经理李伟介绍,公交车逢站必停,下雨时,公交车必须停靠在距离公交车站台约30公分处,方便乘客下车。但遇到特殊情况,站台上已经站满了人,乘客不方便再下车,在车站设施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乘客拉到站内再让乘客下车。前兴路车站基础设施可以允许下雨时把乘客载入车站再让乘客下车。(见习记者张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