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称因为邮政公司扯皮致无法发出录取通知书

2012年07月3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记者郭长秀

  本报焦作讯 考生想尽快拿到录取通知书,可是学校称因为速递公司和函件公司之间相互扯皮,导致录取通知书发不出去,学校方面也很着急。

  昨日,多名考生和家长向记者反映,别的学校提前批录取通知书都到了考生的手里,只有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直到当日依然没有送到考生手中。一些家长告诉记者,虽然说在网上已经查到被录取了,但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心里总是很没底。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邮政公司内部扯皮,致使无法发出通知书。原先学校想通过焦作邮政公司下属的速递公司用特快专递发出录取通知书,但由于速递公司每份录取通知书涨价3元,最终学校决定选择焦作邮政公司下属的函件公司用双挂号的方式寄出录取通知书,每份12元。学校和函件公司已经签订了协议,近千份提前批录取的通知书信封也已经制作完毕,可是7月28日,函件公司突然称接到上级通知,他们只能选择退出。要想发出录取通知书,还得找速递公司。学校认为,他们有选择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权利,再说省招办和省邮政公司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只要是用有回执的方式发出通知书均可,学校选择函件公司邮寄通知书完全可以。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函件公司有关负责人,询问他们为什么和学校签订了协议又反悔,该负责人称,向焦作邮政公司领导汇报后再回答,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接到回复。

  速递公司的有关领导告诉记者,去年投递一份录取通知书15元是优惠价,今年涨到18元并不是针对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一家,当然客户有选择投递方式的自由,学校选择函件投递,他们也无权干涉,因为焦作速递公司和焦作函件公司虽然同为焦作邮政公司下属公司,但两家并不是上下隶属关系,因此他们无权让学校必须通过速递公司投递录取通知书。

  焦作邮政公司有关领导告诉记者:大学录取通知书必须通过速递公司投递,不允许通过其他渠道投递,这是省邮政公司的明确通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