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妈老婆一起掉河里 男子先救老婆引争议(图)

2012年07月30日15:24
来源:新华网
郭王飞的妈妈现在已经康复出院,对儿子的做法,她表示理解。
郭王飞的妈妈现在已经康复出院,对儿子的做法,她表示理解。

  如果老婆与老妈同时掉到水里,你会先救谁?

  虽然这个问题早被指无聊,不过依然流传甚广,不少男子面对这种“考验”,往往茫然无策,想不出一个让双方满意的答案。

  7月22日,在安徽合肥市肥东县,28岁的郭王飞就遭遇这种尴尬的考验:老婆与老妈同时掉到河里,他先救谁?先救老婆,可老妈生他养他;先救老妈,“孩子他妈”怎么办?

  郭王飞先救了老婆,再救起老妈,两人都性命无虞,但这事在当地引起不小的争议,合肥有媒体报道称,对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郭王飞的爸爸很生气。不过,郭王飞的爸爸现在已经不生气了。

  惊险一刻,老婆老妈同时落水

  在肥东县撮镇镇,有一条叫“店埠河”的河流,经过该镇流入巢湖。

  郭王飞所在的圩梗村,就在这条河边。河道水深一般有五六米,早年村里很多人都会下河打鱼,现在河水被污染了,下河打鱼的人少了。郭王飞家里还有两条小渔船,农闲时,郭王飞的爸爸会下河去试试身手。

  郭王飞与妻子小青刚结婚4年,一直在浙江打工,前些日子,小两口回到老家休息。7月22日这天是大暑,天气炎热,两人在家闲着无事,小青提议,想去河边看看怎么打鱼的,“她从来没看过打鱼,觉得新鲜”。

  郭王飞多年没有上过渔船,不过打小就会打鱼的他马上同意了。两人出门时,郭王飞的妈妈也跟过来了,说要陪儿子媳妇去河边看看。

  三人来到河边,已是下午6时许,找到自家船后,郭王飞开始撑船,他的妈妈就在船尾下网,“媳妇看我妈妈在下网,很好奇,就往船尾走过去。”这一走,两个人都在船尾,重心倾斜,小船开始大幅度晃动,小青惊恐地大叫,身体向河里倒去。

  郭王飞回忆,他妈妈看到小青要掉到水里,准备上前去抱住她,一旁撑竿的郭王飞也急了,想过来拉两人。小船顷刻失衡,三人同时落水。

  先救媳妇,让老爸觉得很不爽

  落水的三人中,只有郭王飞会游泳,其他两人都不识水性。

  “当时也没多想,只觉得小青离我近一点,所以我就向她游过去,她看到我来了,一把抱住我的腿,我扯住她的头发,掰开她的手,把她死死拽住。幸亏船就在旁边,我就扯着她游到船边,让她拉住船边的环子。她还是害怕得大喊大叫,我大声对她说,你要镇定,否则我们大家都会死!她就不再喊叫了。”

  随后郭王飞转身救妈妈。“妈妈被呛了水,在河里时浮时沉,当时妈妈已开始下沉了,我奋力游过去,从水里托起了她。”郭王飞说,当他游到妈妈跟前时,妈妈已经没有什么气力,身体也没有反应了。“当时吓死了,以为妈妈出事了,我一边拉着船,一边拖着妈妈,游了五六分钟,然后到了岸边。”

  小青顺着船来到岸边,自己爬上河岸。郭王飞把妈妈抱到岸上,不停拍打妈妈的背,“拍了几下,妈妈咳嗽了一声,吐出很多水,很快又晕过去了”。

  郭王飞赶紧将妈妈背回家,让邻居开车将妈妈送到肥东县人民医院。经过救治,郭妈妈很快恢复,回家休养。医院主治医生说,幸亏郭王飞给他妈妈挤出了呛的水,又及时送到医院,否则后果还真不敢想。郭妈妈也说,要不是儿子,自己这条老命就丢河里了。

  在医院里,老郭有些责怪孩子:“打鱼有什么好看的,看热闹好险把命都搭上了!年轻人就图个新鲜,也不顾你妈妈安全。”

  老郭问明了事情后,对儿子先救媳妇的事更是不满,“他妈都要没气了,他还拖着船,就怕媳妇危险,媳妇都拉住船的铁环了,还有什么危险?!这时候当然应该先救他妈,等他妈安全了再去将船拉上来。”

  饱受非议,孝顺儿坚持“救最近”

  对郭王飞先救老婆再救老妈,一些村民也觉得不妥,但他们也说不出为什么不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圩梗村村委会一位干部说,村里人提起这事,有些人就笑了,确实不好办,“先救老妈吧,老妈生你养你嘛,但老婆又要生活一辈子啊”。

  这位村干部还说,郭王飞的爸爸老郭很能干,家里大小事都是他做主,一开始,他的确有些不满意,不过,很快就不生气了,“郭王飞是个孝子,有这就足够了,先救谁都是自家人”。

  合肥一家媒体25日报道了这事,却让郭王飞饱受非议。面对网上的激烈言论,郭王飞十分恼火。“其实,我当时对救谁,真的没有想太多,都是本能反应,谁离我最近我就救谁。老婆离我稍微近一点,我就游过去先救她了,安顿好老婆后,发现妈妈在水中非常危险,就去救妈妈了”。

  有网友还认为,郭王飞托起妈妈后,妈妈已经奄奄一息,他没有双手全力救妈妈,而是一只手拉着船,一只手托着妈妈游到岸边,“此时,老婆已经很安全,无需救助了”。对此,郭王飞回应说,拉着船,并不是为了救老婆,而是因为当时他也没力气游到岸边了,想借助船的浮力,游到岸边。

  郭王飞说,他也听说过那个让男人头痛的“考题”,以前没谈恋爱时就想,肯定是先救妈妈。现在面对网友责难,他再认真回忆救人过程,还是觉得自己的救人安排是最合理的,“先救最近的。”

  学会游泳,不要给老公出难题

  郭王飞遭遇的“世界难题”,引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感慨:那么经典的事儿竟然让他给遇到了!其实这本就没有确定答案、做法,只要全都安全,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有网友说,别再搞这些幼稚的问题考人了,“两个都是无法割舍的亲人,在问别人的时候,你自己想想,换了你该如何选择?聪明的女人不会用这样的问题来试探男人的”。

  网友“咸鱼将军”说:小时候,我都毫不犹豫地告诉别人说救妈妈,老婆还可以再娶。现在长大了,发现世界好纠结。

  有网友调侃,这个“世界难题”告诉我们,媳妇与老爸,绝对不能一起坐船。网友“碧云一天”说,最近的洪灾使两人落水的经典问题变成了现实,看来,要让爱你的男人不为难,女人必须学会游泳啊。

  网友“羚羊挂角无迹可求”说,小郭的爸爸老郭有些不满,这说明,老郭也是首先考虑自己老婆的。

  网友“凌悦怡”支招:男生应该说,“救我妈,她给了我生命,然后再与你一起死,没有你,生命对我没有意义。”这绝对会让女友晕倒。

  羊城晚报记者查证发现,在新西兰,2009年11月28日,35岁的霍顿的妻子开车坠入河中,妻儿同时落水,“我曾尝试下潜救儿子,但我做不到,车子已入水太深了,而妻子正没入水中。与其将妻子、儿子及我的性命都置于危险中,我选择救回妻子。”

  抛开“落水”这个场景,类似“世界难题”就多了。电影《唐山大地震》里,面对男女两个孩子被压在废墟里,母亲最终选择救儿子,让女儿记恨30年。

  广东青年干部学院谭建光教授认为,面临两难选择时,救最近、最容易救的,应该是多数人的选择。不过,事发后,应该注意对“艰难选择方”的心理疗伤。男方或会反复回忆当时的片段,出现负疚感,甚至会做噩梦等。若情况持续,更有可能患上抑郁症。

  网友恶搞名人的答案

  孟子:从小死了老爸,老妈拉扯我不容易,为了让我健康成长,又搬了三次的家,给我吃好的穿好的为的就是让我有出息。老妈和老婆落水当然先救老妈了,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嘛!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老妈,我来救你了。”扑通一声,孟子跳下了水。

  周幽王:老婆和老妈都落了水?当然得先救老婆了。想当年俺为了逗亲爱的褒姒笑一笑,连江山都不要了,连自己的小命都不要了,何况是老妈呢?再说这死老太婆在立太子的时候老是偏向俺弟弟,害得俺差点都没当成太子。

  “情深深雨蒙蒙,我对你的爱很深,褒姒美眉我来救你了。”周幽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

  刘备: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衣服破尚可补,手足断安可续?只要俺二弟和三弟没掉水里就行了,其他人俺可不管他。

  “老婆,老妈,你们死得好惨呀!”刘备一头栽在河边上嚎啕大哭起来。

  曹操:宁叫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管她是老婆还是老妈呢,只要不是我掉水里就行了。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曹操哼着诗提着剑慢慢地走远了。

  王勃:手心手背都是肉,老婆是自己最爱的人,老妈是自己最亲的人,怎么办呢?不管它,先跳下去,看离谁最近就先救谁吧。

  王勃扑通一声跳了下去。“不好,我忘了自己不会游泳了。”王勃咕噜噜地喝了几口水,也慢慢地沉了下去。一代才子王勃就是因为此事溺水而死的。

  孙悟空:俺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没有老妈。所以不存在老妈落水的问题;俺是个和尚,没有老婆。所以也不存在老婆落水的问题。更不会存在老妈和老婆同时落水的问题。

  “这么白痴的问题也不知道是哪个猪头想出来的?简直比俺师弟猪八戒还蠢!”孙悟空把出题人痛骂一顿。(羊城晚报记者 尹安学 实习生 钱杨)

  作者:尹安学 钱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