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局副局长观摩大庆市地震应急预案综合演练

2012年07月30日16: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7月25日,大庆市地震应急预案综合演练在市政府110指挥中心举行。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莎燕出席演练活动,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师伟杰、省地震局局长孙建中、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孙柏涛、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刘春林,以及黑龙江省各市(地)政府(行署)分管领导、各市(地)地震局长、大庆市防震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等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大庆市林甸县发生5.8级地震为背景,市政府启动了《大庆市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演练进行了应急指挥、震情处置、紧急避险与疏散、灾民安置与救助、灾民搜救与救治、次生灾害抢险、震情发布等7个科目、12个流程的实战演练。来自大庆市直机关、石油石化企业、驻军、乡镇、社区、学校等50多个部门的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赵和平代表中国地震局对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演练活动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大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及参演的各部门领导和同志的重视;体现了大庆市委、市政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和谐发展;体现了大庆市委、市政府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做好地震应急管理工作;体现了组织的合理性和方式的科学性特点。

  赵和平对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大庆市能够成功组织如此规模的高水平演练,走在了全国前列。这次演练达到了检验大庆市高效、有力、有序应对地震突发事件能力的目的,增强了政府抗震救灾决策、指挥和协调能力,增强了大庆市有关部门、单位应对地震突发事件协同处置能力,促进了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得以提高。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莎燕指出,这次演练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组织的一次模拟实战演练,规模之大、人数之多、效果之好令人震撼、令人鼓舞。通过演练检验了装备、检验了队伍、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全省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要在应急预案上下工夫,并通过实战演练不断完善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时效性;要在应急指挥上下工夫,结合应急预案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应急演练;要在应急机制上下工夫,加大基础设施,次生灾害防治;要在防震减灾宣传上下工夫,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教育,弘扬先进科学的减灾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建立有效沟通机制。

  省地震局局长孙建中用“大庆开了全省先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点评这次综合演练。通过演练体现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防震减灾格局。孙建中局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地震应急组织体系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建立更完善的救助体制提出了具体建议。

  大庆市市长夏立华代表大庆市委、市政府做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大庆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始终坚持“有震无震按有震防,大震小震按大震防”,进一步总结完善地震应急预案,落实各类应急准备措施,推动应急演练的常态化,夯实地震灾害防御基础,强化各部门各单位防震减灾责任意识和社会公众的相关素质技能,提升社会防御救助综合水平。

  演练结束后,赵和平分别到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黑龙江省地震局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两个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黑龙江省防震减灾工作和研究所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地震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