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俊: 一切都出了问题 赛前两周被定参加奥运会

2012年07月30日17: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景彪最后一次试举失败 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吴景彪最后一次试举失败 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周俊在做赛前准备新华社记者公磊 摄

  周俊果然输了还输得很难看
 
  被称为“金牌之师”的中国女子举重队,竟有队员在奥运赛场上抓举开把连续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总成绩在昨晚的女举53公斤级B组比赛中,周俊就遭遇了这样的惨败,提前与奖牌无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原因何在?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汪晖 曾剑强 苏荇(发自伦敦)

  行家

  “这是心虚的表现”

  “周俊怎么会出现在B组的比赛中?”在举重馆观赛的部分中国记者有点诧异。中国女举自参加奥运会以来,基本都是参赛级别所有选手中实力最强的,通常都是在A组最后一个出场。周俊却出现在B组,这是为什么?

  根据比赛规则,如果某一级别的报名参赛人数超过15人,竞赛委员会根据运动员报名成绩的高低将参赛运动员分为A、B甚至C组。高手都在A组,实力较弱者被分到B组。在国际举联公布的报名成绩中,周俊的总成绩仅为150公斤,与该级别的世界纪录相差80公斤,也比周俊的个人最好成绩少了70公斤。由于排名较低,周俊被降至B组。“周俊缺乏国际大赛经验,B组的对手少一些,这样她的压力小点,可能有利于她的发挥,”举重队的领导如此解释。

  湖北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也感到惊讶:“或许是考虑到周俊大赛经验少,教练特意作出这样的安排。”

  有行家表示:“其实这是心虚的表现。在举重比赛中,越是碰到强敌,越能激发斗志。B组选手的实力都很弱,跟他们在一起比,看着他们的实力跟你相差那么远,你的斗志就会被消磨,心理就会太过放松,到了该紧的时候,反而紧不起来。一句话,降组是算计错了。”

  马文广

  “她能发挥出水平就不错了”

  周俊的报名成绩在B组中最高,被安排在B组最后一个出场,她的抓举开把为95公斤。据贾韬介绍,周俊训练的最好成绩是抓举102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2公斤。赛前行家预测,争夺53公斤级的金牌,总成绩要在225至230公斤之间。也就是说,周俊完全有能力竞争这枚金牌。

  那么,周俊的发挥为何如此之差?赛前,当被问及周俊能否夺奖牌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的回答意味深长:“她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不错了。”

  据羊城晚报记者打探,周俊原本并不在中国代表团的参赛名单中,选定周俊是在中国军团确定大名单的前两周。“赛前所有人都没想到周俊要去参加奥运会,包括周俊自己。所以,当时给周俊制定的训练计划完全不是针对奥运会的。等接到通知后,所剩时间根本不够一次大赛所需的系统训练,只能练到哪里就算哪里。”有行家如此透露。

  周俊

  “基本上一切都出了问题”

  据了解,目前周俊的训练恢复到近九成,训练中的最好成绩为抓举95公斤、挺举120公斤。有行家分析:“按照这一成绩,完全可以拼一枚奖牌。昨天开把不应该一上来就要95公斤,这是她目前的极限。其实完全可以先要个90公斤,让队员先有个成绩,这样运动员心里就会踏实很多,有利于后面的发挥。”

  赛后,当被记者问到开把定为95公斤是否太大时,周俊答道:“这是教练的决定,我只是想谢谢每一个人。”尽管95公斤是她目前的极限,但她也不是一定举不起。问题出在哪里?周俊沮丧地说:“基本上一切都出了问题,我不知道在举重台上发生了什么,我没办法让我的身体放松下来,我今天的情况非常糟糕。”

  林本剑、汪晖、曾剑强、苏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