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蓝色预警再度拉响 “苏拉”加强为台风(图)

2012年07月30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暴雨蓝色预警再度拉响 “苏拉”加强为台风(图)
暴雨蓝色预警再度拉响 “苏拉”加强为台风(图)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山西河北山东等局地有大暴雨。未来三天,华北大部、辽宁等地有大到暴雨,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此外,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30日下午已加强为台风,强度继续加强。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山西河北山东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30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0日20时至31日20时,陕西中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北京中南部、天津、辽宁西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中部偏东地区、河北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山东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南部、台湾大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华北大部辽宁等地有大到暴雨

  7月30日夜间至8月2日,陕西中南部、华北大部、辽宁、云南西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中部、山东西北部、河北中部和东部、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另外,8月2日,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苏拉”加强为台风 强度继续加强

  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于7月30日下午加强为台风,30日17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受“苏拉”影响,30日20时到31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8-10级大风,“苏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阵风可达14-15级;台湾海峡、南海东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南部海面将有7-8级,部分海域将有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

  另外,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的中心7月30日17时位于日本东京南偏东方约11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5.9度,东经14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2天对中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7月31至8月2日,南疆盆地、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3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0日20时至31日20时,陕西中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北京中南部、天津、辽宁西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中部偏东地区、河北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山东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南部、台湾大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东北风,南海东北部将有6~8级西北风,南海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7月31日20时至8月1日20时,华北南部、辽宁、黄淮北部、陕西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中南部、云南西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东南部、河北东部、辽宁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有8~10级、阵风11级的东北或偏东风,南海东北部将有7~8级西北风,南海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1日20时至2日20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南部、陕西南部、西藏南部、川西高原大部、四川盆地东部、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西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西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海南部海、台湾海峡将有10~11级、阵风12~13级的大风,东海北部将有8~10级、阵风11级的大风,南海东北部有7~8级西北或偏西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