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启南夺金梦碎再次落泪 称2008阴影归来(图)

2012年07月30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30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预选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惨遭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涛发挥出色晋级决赛。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地时间7月30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预选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惨遭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涛发挥出色晋级决赛。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伦敦7月30日电(记者 宋方灿)“感觉2008年的那种阴影有点突然间回来了,感觉特别可怕,”走下男子十米气步枪的资格赛赛场,中国射击名将朱启南突然哽咽起来。

  进国家队十年 此为最糟糕一战

  朱启南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取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决赛中痛失好局,屈居亚军,赛后他曾为卫冕失败流泪,让人动容。三战奥运,朱启南首战失意,以595环的成绩排名第九,无缘决赛。

  比赛中,朱启南表现不尽如人意,最后一组更是打出了一个98环,这也让他彻底失去决赛资格。“我训练等各方面情况都很好。奥运会开幕以来这些天就紧了,就特别渴望金牌,”朱启南说,“从昨天开始就这样,我也知道这样会失败,最终还是发生了。”

  朱启南说,“进国家队十年,从没打过这成绩,但我也能认可,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了。”

  渴望金牌 感觉两个人在控制自己

  朱启南坦言,自己渴望金牌,太想去追寻这枚金牌。“因为从2008年以来自己也是一直想重新圆自己一个梦,”他说。

  在赶赴伦敦的路上,朱启南曾在机场告诉记者,他在伦敦“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今天在打比赛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尽了全力,去摆脱对金牌的渴望,但还是败在了自己的思想手下,”再度面对记者,他说,“因为从昨天开始,自己就已经注定了这个结果,自己也知道,但是很难战胜,真的很难。”

  说到这里,朱启南语音哽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很想放开自己,但感觉就相当于两个人在控制自己的思维,一个不让自己去想金牌,一个让自己往这个圈子里钻。比赛中这两个在斗争,一直在折磨我自己。我的技术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是在我的思想上出了很大的问题。”

  2008阴影突然归来 期待放松打好后面比赛

  赛场下的朱启南十分痛苦,“感觉2008年的那种阴影有点突然间回来了,感觉特别可怕。但是我想这次比2008年好,我还有机会。我会全力准备后面的两场比赛。”

  朱启南报名参加了三项比赛,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他还将参加男子步枪三姿和50米卧射的比赛。“有过了第一次的经历,我会全力准备后面的比赛,”他说,“不是没有这个实力和能力。我会回去好好总结,尽可能尽早摆脱这种束缚,让自己放下来。毕竟最想要的一枚金牌得不到了,那就算了,什么都不要了,去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赛前我也开导自己,但很难做到,真的很难。”朱启南突然悲上心头,泪水夺眶而出,匆匆离去。

  作者:宋方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