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第四日看点:叶诗文冲二金 体操女团求卫冕

2012年07月30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叶诗文能否“梅开二度”值得期待
叶诗文能否“梅开二度”值得期待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记者 王祖敏 宗晨亮)奥运开赛第四天,15枚金牌等待瓜分,多点出击的中国军团有望获得3枚左右金牌。

  游泳在游泳赛场的四场决赛中,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无疑最具看点。中国队的16岁小将叶诗文刚在两天前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此番在自己的主项上强力出击,“梅开二度”值得期待。

  男子200米蝶泳,中国队老将吴鹏将披挂上阵。吴鹏曾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但在张琳和孙杨相继崛起后而淡出人们视线。但这位曾在10年前就获得釜山亚运会3枚金牌的少年天才在近几年里卧薪尝胆,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并在去年的密歇根大奖赛上首次战胜菲尔普斯获得冠军。

  在当地时间30日上午的预赛中,吴鹏和陈寅进入半决赛,有望再次向菲尔普斯发起挑战。

  菲尔普斯在将在31日迎来一日两战,除了男子200米蝶泳外,还将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冲击两枚金牌。

  体操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体操队首次获得团体金牌。但在这个奥运周期里,中国体操女队的表现未尽人意,在前两届世锦赛上均收获铜牌,美国队处于领跑地位。

  在本届奥运会女子团体资格赛中,中国队位居美国和俄罗斯队之后名列第三。和中国体操男队情况相似,中国体操女队也备受伤病困扰,在老将程菲因伤无缘奥运后,小将姚金男也是带伤上阵,面对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强敌环伺,卫冕之路相当艰难。

  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被认为是中国跳水队最为保险的项目之一,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的陈若琳将联手汪皓,为中国跳水队争夺本届奥运的第三枚金牌。

  举重将产生女子63公斤和男子69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在女子63公斤级无人参赛;男子69公斤级,中国队已经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实现了两连冠,23岁的小将林清峰将为中国队力争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

  去年世锦赛,林清峰因为伤病未能出征,但在今年的全国选拔赛上,他以345公斤总成绩夺冠,比世锦赛金牌成绩高出4公斤。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以及韩国选手都有夺取奖牌的实力,将对缺乏大赛经验的林清峰构成威胁。

  柔道将产生女子63和男子81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选手徐丽丽有望在女子63公斤级争夺奖牌甚至金牌。

  在这个奥运周期里,徐丽丽在世界大赛中基本保持前三的成绩,并于去年获得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和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在本届奥运会上,徐丽丽首战对手是巴西的席尔瓦,后者曾在今年2月的杜塞尔多夫大奖赛击败过徐丽丽。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上野顺惠是该级别的夺冠热门。

  击剑中国“新三剑客”将联袂出征,力争改写中国男花奥运无金的尴尬。2010年世锦赛亚军、曾排名世界第一的雷声和现排名第四的马剑飞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北京奥运会第四名朱骏是2011年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成员,也具有争夺奖牌的实力。

  男篮首战负于西班牙队的中国男篮将在次战中迎战另一支欧洲劲旅俄罗斯队。2007年世锦赛上,由“AK47”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队战胜了刚获得世锦赛金牌的西班牙队。近几年,俄罗斯队的水平虽然有所下降,但实力依然不俗,在首战中以95:75轻松战胜英国队。该场赛事并未进入中国队的获胜“预算”,练兵仍是首要任务。

  此外,31还将产生射击的男子双向飞碟、皮划艇的单人划艇和马术的两枚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